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贝肯鲍尔光荣引退 皇帝笑言拜仁欠自己40万马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8月15日07:42

    搜狐体育讯 如果没有贝肯鲍尔,拜仁将会是怎样一支俱乐部?陈列在橱柜里的奖杯可能会少几座,安联球场可能不会建造起来,罗本和里贝里可能不会来到我们俱乐部......虽然这些都只是一种猜测,但这位年届64的老人对德国最成功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的贡献实在无法用奖杯数量和统计数据来衡量。鲁梅尼格这样总结道:弗朗茨-贝肯鲍尔就像是我们俱乐部的一个伟大的个性标志,他塑造了拜仁俱乐部的历史。

  贝肯鲍尔曾先后以球员、教练、主席的身份为俱乐部工作了51年之久。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他的”拜仁慕尼黑。直到去年9月,在俱乐部股东大会为支持乌利.赫内斯,他才从俱乐部最高的那件办公室搬出。“他的非凡建树遍及俱乐部的每一个领域”。而本周五(德国时间)的第三届贝肯鲍尔杯,亦是俱乐部为这位俱乐部著名功臣举办的告别赛。此时离他作为球员告别拜仁慕尼黑已经33年之久。

  1977年的从拜仁俱乐部转会到纽约宇宙队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短暂的离开。在去年8月的股东大会上,他回忆说:“当时那次转会其实在最后关头都没有确定,我不得不自掏40万马克才使得(转会)得以成功。”在这次股东大会上,他被授予了俱乐部终身荣誉主席的头衔。“曾经我想过要回那40万马克,但(被授予)荣誉主席同样令我非常高兴。”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