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FIFA酝酿取消世界杯小组赛平局 望重新启用金球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7:55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项关于世界杯的重大变革,那就是世界杯小组赛中如果90分钟内平局的话,直接踢点球。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总共只打进了25个球,平均每场1.56个,是历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中进球最少的一届比赛。为追求成绩,世界杯上各队战术都非常保守,导致比赛观赏性大大降低,布拉特显然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表示:“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小组赛战平两队直接踢点球分出胜负。”同时,他还透露,为了鼓励进攻,在加时赛上重新启用金球制。

  布拉特的建议看上去很美好,但实施起来却非常难。首先,点球分出胜负会导致比赛的积分和名次等规则都要重新审订。其次,这样的规则会导致实力偏弱的一方更加保守,比赛会更加难看。以南非世界杯的新西兰队为例,小组赛他们3场比赛均采用彻底的901战术,取得了3场平局,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没有输球的球队,如果采用点球决胜,从概率学来分析,他们完全有可能出线,甚至走得更远……这样的比赛态度和战术,将可能导致比赛更加难看,而不是更有观赏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