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小将刘莎莎:夺得世界冠军后 教练给我配手机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18日10:56
  2009年,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刘莎莎在沈阳夺得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

  时隔不到一年,刘莎莎再度来到沈阳,备战即将开始的新一届女子9球世锦赛。成为了世锦赛冠军后,如今的刘莎莎发生了哪些变化?昨日,刚下飞机的刘莎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世界冠军仍没车没房

  记者:去年的沈阳世锦赛成全了你,身为世界冠军生活和训练有什么变化吗?

  刘莎莎: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冠军是要靠实力也要有一些运气。我是上届最后报名参加会外赛的选手,可就是这个末班车让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不过,作为世界冠军的我仍没有房子,没有买车,还是和以前一样,还是那个小女生。不过师傅给我配手机了,但训练的时候还得上交。我根本就不是什么明星,因为一场比赛打得好不代表什么,以后获得更多的冠军才有说服力。

  记者:成为世界冠军后受瞩目也多了,有时候是不是也感到很烦?

  刘莎莎:我不会感到烦,我就是享受练球带来的快乐。

  想把奖杯留在中国

  记者:这一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上一次的目标是进16强,结果夺得冠军,这次作为卫冕冠军,目标不能太低吧?

  刘莎莎:我当然希望有好的表现,我希望能把这个奖杯留在中国。

  记者:上次夺冠很多人说纯属偶然,你想说些什么?

  刘莎莎:我会用实力证明给他们看的,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不想昙花一现。

  记者:一直以来9球算是一个边缘项目,没有真正的升温。你觉得大家的关注度是不是还很有限呢?

  刘莎莎:什么东西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吧,很多人两年前还不知道9球为何物,但是随着9球在中国、在沈阳的推广,我相信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它会成为一项大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项目,我师傅也常说女子9球终会超越斯诺克成为世界台球的第一运动。

  偶像姓丁不姓王

  记者:你觉得拿到世锦赛冠军后,心态上有哪些变化,感觉到压力增大了吗?

  刘莎莎:我还是我,打比赛时心态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但是不会有压力,因为我还年轻,即便是输掉了比赛,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记者:听说你很崇拜王力宏,是这样吗?

  刘莎莎:不是偶像,只是喜欢的歌手。我还没见过王力宏,我也不想见,怕自己真见面了会紧张到不行。

  记者:那谁是你的偶像呢?

  刘莎莎:丁俊晖,我觉得他练球非常刻苦,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虽然跟他没有多少交流,但我就是欣赏他的刻苦精神。

  记者:沈阳是你的福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了冠军,能不能在这里对沈阳的球迷说些什么?

  刘莎莎:感谢沈阳的朋友们,我会和其他球手一起给沈城的朋友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本报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