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专访刘莎莎:摆球服务员成世界冠军 还没有手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8日14:26
刘莎莎亲吻世锦赛冠军奖杯
刘莎莎亲吻世锦赛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右)与刘莎莎合影
本报记者(右)与刘莎莎合影

  16岁就成了九球世锦赛冠军,刘莎莎获得了连潘晓婷都无法达到的成就。她也被众多专家誉为中国九球的“下一站天后”。

  然而,这位新科冠军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却一直显得很神秘。从不上网,没有手机,从河南兰考走出来的她低调异常。

  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从未接受过媒体专访,昨日面对本报记者,是她首次与媒体面对面。低调的刘莎莎打开了话匣子,“我接触台球是从在球房摆球开始的。现在,台球是我惟一的出路,我要用台球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接触台球

  最早在球房摆球

  记者:当初你是怎么接触上台球这项运动的?

  刘莎莎:我家在河南兰考农村,与付小芳(九球名将)住前后院,她和我亲如姐妹。姐姐十四五岁的时候去了黑龙江,她的叔叔在那边一个叫建三江的地方开了个台球房,她在那摆球。闲暇时经常给我打电话讲当地的见闻,我就知道了台球这项运动。

  记者:你走上台球道路是受付小芳的影响吗?

  刘莎莎:姐姐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很向往她拿球杆的魅力形象。后来我12岁的时候也去了建三江,工作也是摆球。

  记者:当时的生活很枯燥吧。

  刘莎莎:摆球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别人打完了,你拿个三角框把球按次序摆好。更多的时间是在看别人打球。

  记者:那后来怎么又成了张树春教练的弟子了呢?

  刘莎莎:2007年,姐姐的叔叔不干台球室了,我没地方去,就到北京投奔姐姐了。她当时在那跟着师傅(张树春)训练,我也去了,就算正式走上台球之路了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子九球又一颗新星!
潘晓婷地位不保了!
我为刘莎莎加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