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极限运动经过25年发展 已在国际上崭露头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4:01

  极限运动发源自欧美,在国内较为流行的项目主要是轮滑、滑板、小轮车、自行车越野等。

  极限运动在国内出现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当年,亚洲地区蹦极创始人Cortney Smith首次将蹦极跳运动引入中国。而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前后,作为中美文化交流,美国滑板队访问中国,开启了极限运动在中国官方发展的大幕。

  极限运动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就是1999年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据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刘青介绍,2004年6月,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致力于推动极限运动在中国的普及。2005年11月20日,由亚奥理事会举办的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选手车霖在极限运动滑板公园赛项目中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极限运动选手在国际比赛的历史性突破。

  如今,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每年通过市场运作、自筹经费举办的全国性、国际性极限运动比赛稳定在8至9项,其中4项已形成传统赛事,例如前天在广州结束巡回分站赛的“特步CX中国极限赛”就已经举办多年。从2000年开始,中国极限协会还建立了分站赛和积分赛制度。现在,每年还组织国家队参加3至4场国际性赛事活动。

  作为极限运动强省,广东选手向来是国内各项比赛的常客,无论是小轮车街式项目中以钟有才、陈金强为代表,垄断全国冠军宝座数年之久的“广东四虎”,还是以一人之力成就“十一连冠”伟业、被称作“中国平花之王”的钟腾飞,都是在中国极限圈极具影响力的人物。最近一两年,随着老一代选手的退役,广东极限运动进入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不过,以张智勇为代表的极限新锐力量正在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