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舜天建业平局大师碰面 苏豫谁都不想只收获一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7:40

  □实 习 生 陶 然

  本报记者 田园圃

  今晚19点半,江苏舜天国信队将在客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场平局大师之间的较量。在目前的中超诸强中,两队同是9场平局,居各队之首。而且,从两队在中超的交锋史来看,也是不相上下——自上赛季舜天进入中超至今三场比赛,都和对手打成了平局。难道今晚的比赛依然是和风劲吹?两队给出的答案都是不。

  客场草皮状况让人忧

  已经三轮不胜的舜天终于在上一轮联赛中以一场小胜换来了救命稻草般的三分。凭借这一战,他们也在保级大军中暂时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前天晚上,球队一行飞往郑州,但原来是22点半起飞的航班,直到23点半才升空,因此抵达入住酒店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经过半天的休整,舜天昨天下午前往河南队主场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与前段时间一直高温不断的南京相比,郑州的天气要相对凉爽一些。不过考虑到当地的天气仍然比较闷热,所以教练组还是将昨天下午的训练往后调整至17点到18点间进行。

  虽然天气状况不错,但是比赛场地的草皮情况却令教练组颇为头疼。航海体育场目前铺设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半个赛季的比赛和一个夏天的暴晒,地上的草早已枯黄干瘪,有的部分甚至已经露出了地表的土层。整个草坪显得坑坑洼洼的,这也增加了球员在比赛中受伤的可能性。

  2007赛季,舜天主帅曾经出任河南队的救火教练,但在赛季末却被该队抛弃。恩怨已成往事,但对于今天比赛的对手,老裴说自己还是比较了解的。“这个队和我执教时变化不算太大,主要是两个边后卫换了。还有,目前这个队的攻击力相对差一点,我们防守的压力没前几场那么大。”

  陆博飞因伤继续缺阵

  在排兵布阵方面,舜天也是有喜有忧。老将唐京继缺席上轮比赛之后,本场比赛仍然没有进入大名单。据说,由于目前他的身体状况未能达到老裴的要求,因而被留在南京继续进行身体恢复,而和唐京一起未能赶赴客场的,还有队长陆博飞。

  上场比赛前,陆博飞在赛前热身时不慎把脚扭伤,导致老裴不得不临时变阵。所幸的是,球队还是顺利拿到了迫切需要的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裴曾表示陆博飞的伤势并不严重,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上场应该问题不大,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南京。

  与河南队交锋之后,舜天将在8月22日晚在主场迎战同处保级圈的对手青岛中能,因此教练组表示,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加上又是一周双赛,为了保证陆博飞能够在保级的关键比赛中出场并最终获胜,本场比赛他们让陆博飞好好休息。

  老裴说,上赛季河南队中场有姜坤在调度,“他掌控全局的作用更大,但今年只有一个陆峰,我们只要能在中场看死他,就算成功了一半。”联赛首次较量,紧盯陆峰的重任交给了陆博飞,但这一次陆博飞缺阵,陆峰则要复出,中场的防守重任,老裴或许将交给江苏的本土球员曹睿来承担。

  谭斯走出“换人”阴影

  由于陆博飞继续缺阵,因此本场比赛老裴可能会继续沿用上场比赛的阵容,而主力后腰多斯桑托斯的病愈归队将为球队增加获胜的筹码。不过由于舜天目前需要加强进攻赢得胜利,他也许将在比赛下半场替补登场,阿鲁将继续首发,在前场和谭斯搭档。

  上轮比赛,舜天首发出场的谭斯在比赛中被球迷喝起了倒彩,“换谭斯”的口号声回荡在奥体中心上空。据说,谭斯还在赛后因为和球迷互致“问候”,回到更衣室后痛哭流涕。不过这几天,谭斯已经调整好了心态,走出了上轮比赛的阴影。

  上赛季,舜天曾在客场一球领先过河南队,进球的正是谭斯——哥伦比亚前锋卡洛斯的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谭斯补射得分。不过本赛季走了卡洛斯之后,谭斯也变得不会进球了,用球迷的话来说,就是连“皮夹子”都捡不到了,不知本场比赛,老裴是否还有勇气让谭斯继续首发。

  此外,小将杨笑天得到了本赛季第二次随队出征客场比赛的机会。上一次他随队远征西安,可惜在看台上度过了比赛的九十分钟。此前舜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小将吉翔获得首发位置。面对河南队,老裴是否还会使用新人,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