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焦刘洋:参加省运会为做贡献 争取亚运有好成绩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8月19日13:46

  本报讯 (记者周宁 记者 王志强 郭俊峰摄) 18日下午,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参赛选手中最大的“腕儿”——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哈尔滨市游泳运动员焦刘洋闪亮登场。她在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领先第二名近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由于焦刘洋的参赛,使佳木斯大学游泳馆里的人数几近超员,除了参赛选手、教练、裁判以及工作人员外,当天还来了大量的媒体记者和焦刘洋的粉丝。因此,焦刘洋在赛后从泳池中走出来的那一刻起,就被众人包围着,寸步难行,即使在颁奖仪式前短暂的候场期间,获得二、三名的选手还争着与她合影。难能可贵的是,焦刘洋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始终微笑面对……

  走下领奖台,焦刘洋牺牲了准备下一项比赛的热身时间,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对于参加本届省运会的初衷,焦刘洋说:“主要就是想为哈尔滨队做点贡献。”她透露,这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第二次参加省运会,第一次是2002年,“当时我还很小,也没获得什么成绩,所以,我一直希望通过努力可以再次代表哈尔滨队参加省运会并获得好成绩,为哈尔滨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焦刘洋介绍,本届省运会她将参加4个单项和2个接力项目的角逐,“其中没有报名参加我的主项200米蝶泳,是因为这个项目我们哈尔滨队的实力很强,而我参赛的那几项则实力偏弱,需要由我来确保金牌。”

  眼前的焦刘洋看起来比以往黑了,也瘦了。对此,她解释道:“我刚刚从美国回来,在那里训练了两个月,而且是室外游泳池,所以肯定晒黑了。不过,我并没有瘦,至少体重没有减少,可能只是因为黑了,看着好像瘦了而已。”

  焦刘洋说,此次的赴美训练是为了备战亚运会,虽然自己感觉训练成效还不错,但还需通过不久后的亚运预选赛来检验。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焦刘洋信心满满地去征战,结果失意而归。谈到3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焦刘洋十分低调:“参赛项目需要在亚运预选赛之后才能确定,现在,我只能说这一次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游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