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中能终止四连败颓势 与辽宁打平保级形势仍严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19日17:13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在天泰体育场与辽宁宏运队互交白卷,终止了主场四连败和联赛两连败的颓势,也拿到了青岛足球在职业顶级联赛中的第300个主场积分。尽管如此,中能仍以17分位列中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本场比赛是中能本赛季第二场没有失球的比赛。目前,少赛一场的中能在18场比赛中丢了28个球,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这也是球队积贫积弱的主要原因。毕竟,中能的进球数达到了21个,比暂居第三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还要多3个。

  队长刘健的解禁复出令中能主帅郭侃峰在中场的排兵布阵更加从容,伤势尚未痊愈的郑龙此役也披挂上阵。辽足方面也是尽遣主力,两大功勋元老李铁和肇俊哲双双打满全场,国足“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亦一同首发。

  或许是天泰体育场仅涌入百余名观众的缘故,两队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比赛场面也乏善可陈。已经足足有17天没参加正式比赛的刘健是役表现活跃,为了一扫首回合对阵辽足时自摆乌龙的阴霾,此役他使出浑身解数,并险些在第68分钟通过头球攻破辽足城池,可惜这记攻门不偏不倚地击中横梁。辽足也有机会打破场上僵局,但巴西高中锋贺西马的一个必进之球被如有神助的刘军奋力化解。

  虽然中能止住了连败颓势,但从天泰体育场内清晰可闻的 “下课”声中可以得知,岛城球迷对比赛结果非常不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认为年轻球员挑大梁的中能很像2008年的那支“小鬼当家”的辽足。众所周知,辽足在2008年黯然降级,不知言者无意的马林是否会一语成谶。

  庆幸的是,中能的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队、重庆力帆队和南昌衡源队本轮均收获平局,何况中能好歹还少赛一场,因而我们或许不应过分悲观。本周日,中能将客场挑战位居第八的江苏舜天队。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