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施之皓谈伦敦奥运阵容选拔 对一姐之争没有倾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矣韵
2010年08月19日18:14
[刘诗雯在比赛中]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苏州8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莫斯科世乒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日子还是得过。”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颇为感慨。

  在今天下午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女单首轮中,中国选手刘诗雯、丁宁、李晓霞均以4-0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由于乒超联赛,这是中国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后第一次参加正式国际比赛。主教练施之皓在首场为李晓霞担任场外指导,对于这首次亮相,施之皓表示。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伦敦奥运会,可以说参加奥运的阵容在这几个人里面的可能性非常大。”施之皓说,“所以我想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比赛,包括公开赛、亚运会都是检验她们几个人的机会,她们也有更多机会去锻炼。中国队的压力其实始终是存在的,即使在赢的时候也有压力。莫斯科世乒赛我们确实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必须去面对,很现实。”

  去年的苏州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战胜了郭跃拿到冠军,一年过后,两人的“一姐之争”欲演欲烈,对此施之皓表示,“我不会带着任何倾向。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能够担当一号单打,是她一年多的表现才能得到的位置。现在刘诗雯和郭跃以及其他队员,依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因为莫斯科世锦赛上没有队员表现得特别突出。”

  本次比赛中,新加坡队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原班人马都来到了苏州,而主将冯天薇更是备受关注,“莫斯科世乒赛的夺冠确实使得冯天薇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其实莫斯科世乒赛前,新加坡女乒一直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以前她也战胜过我们的队员。我一直说中国女队不是没有对手。但是,一次夺冠并不能证明什么,对我们的信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姐之争激烈对国乒是好事
谁能成为女乒新一姐很难预料
我们对中国女乒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