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不满建业打得差 河南球迷与警察冲突致多人受伤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8:44

  在前段时间中国足球各级别联赛相继出现球迷袭击裁判的暴力事件后,前晚的中超联赛第19轮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后,更是把这种暴力行为升级到失控的地步。由于不满建业0∶2不敌舜天,加上前者最近5轮联赛只拿到了1分的糟糕战绩,建业的球迷赛后情绪极为激动,在试图冲入球场的过程中与警察发生冲突,场面极其火爆。

  泄愤泄到警察头上

  河南建业最近几轮比赛的糟糕表现无疑是激怒球迷导致这场冲突的主要原因。18日晚再负江苏舜天后,一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闯进航海体育场东大厅,并试图冲入球场。安保人员组成的第一道防线无法阻隔,于是维持治安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挡在了东大厅进入球场的小门口。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愤怒的球迷烧毁了套票、球衣,砸毁助威鼓以示与建业决裂,甚至有人放火烧了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航海体育场门卫室,里面的电视机被砸烂,双层的床被点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东大厅玻璃门被砸。当时东大厅内挤满了球迷,几名年轻球迷在门口呼喊口号,一名球迷手拿泡沫灭火器站在门口喷向警察,几名警察脸上、身上满是泡沫。而几名球迷不知从哪里搞到了铝合金片,把铝合金片扔向门外的警察。同时,一名球迷冲出门外向警察寻衅。警察手持盾牌强行进入东大厅后,双方发生冲突,几名带头球迷被制服,其他球迷跑出东大厅。

  女球迷伤势严重

  防暴警察控制了东侧大厅后,他们手持盾牌守住门口,形成了一道人墙。然而,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仍然不肯离去,他们继续站在门外与警察对峙,时不时仍有矿泉水瓶扔过来,砸在盾牌和东大厅的玻璃上。

  在这场激烈的冲突过程中,一名女球迷受伤严重,身上血迹斑斑,她的膝盖、小腿和脚部均被严重划伤,还有几名男球迷在冲突中被打得头破血流,鞋子和上衣也不知去向,他们纷纷倒在大厅的地上。看到此状,球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这些受伤的球迷得到了医疗人员的及时救治,医护人员为他们敷上了药膏,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冲突中还有一些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警察被石块击中。这场球迷与警察的激烈冲突最终依靠一场大雨划上了句号,借助突降的大雨,警方迅速驱散了球迷,使得这场冲突最终平息下来。(记者 周维)

  ○事后

  建业老总:应该不影响建业中超主场资格

  “我们呼吁大家能理智地对待比赛结果,这场球虽然输了,但球员们还是拼尽了全力。目前球队的处境不太好,更需要大家支持俱乐部,支持球队。 ”冲突发生后,一位建业的工作人员借助媒体呼吁球迷保持冷静。不过,对于这次冲突,建业老总杨楠表示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当时我并没有在事发地点,因此对具体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后来也是听人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不过,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联赛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国足在郑州的比赛。”同时,杨楠祝愿伤者能够尽快康复,并希望这种事件以后不要发生。“但愿在这个事中意外受伤的球迷能够尽快好起来,祝他们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支持建业球迷们理智对输赢,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记者 周维

  ○相关新闻

  解放者杯双方赛后群殴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在阿莱格雷港贝拉里奥展开角逐,巴西国际主场3∶2逆转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以5∶3的总比分5年内第2次夺冠。国际将代表南美洲参加年底的世俱杯。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场上发生了短暂的群殴事件,据悉南美足联将就此事展开调查。(王文)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