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球迷围攻防暴警察抢带头大哥 足协火速调查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20日06:22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骚乱”。前天,中超联赛河南0∶2不敌江苏后,主场球迷开始大举围攻俱乐部,并和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有10多个球迷因此受伤。昨天,新华社在报道这起事件时,用了骚乱这个词。

  这个夏天,中国球迷的火气似乎特别大:7月25日青岛主场输给申花,球迷飞踹裁判、砸坏发布会大门,上千名球迷围攻体育场;6天后的中乙联赛,大连女球迷冲进球场飞踹主裁判,这条新闻甚至“出口”成了意大利体育媒体重点报道的对象;8月14日,上海球迷和浙江球迷在黄龙体育场外发生冲突。前天,河南球迷又闹起来了。

  球迷砸碎大厅的玻璃门

  导火线 → 为什么5轮联赛只拿了1分?

  0∶2,这是河南队近5轮联赛吃到的第4场败仗。到现场观战的河南球迷愤怒了,赛后都不愿意离开。上赛季,河南建业排名第4,但现在他们只排名第10,而且近5轮比赛只拿到可怜的1分。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会出现如此大的滑坡?

  晚上10点多,球迷们聚集到了体育场的东大厅外,要求俱乐部给个说法。不巧的是,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刚好经过大厅,激动的球迷开始喊:“唐尧东下课”、“杨楠(河南俱乐部老总)下课”。有一个激进的球迷,还用一根大棒砸碎了大厅的玻璃门,球迷们一下都涌进了大厅。

  这个女球迷伤得不轻

  火药桶 → 几个球迷被控制,球迷开始围攻

  攻击波 → 足协下周一开会,研究处理方案

  这起球迷骚乱昨天成了国内各大网站体育新闻的头条,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按计划,下月3日中国国家足球队还将在河南的主场打一场热身赛。骚乱过后,国足会更换比赛地点吗?

  一场原本是球迷发泄对球队战绩不佳的示威,最终演变成一场态势严重的球迷骚乱,但杨楠昨天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说:“当时我没有在事发地点,具体的情况不是很清楚。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主场征战中超产生影响,更不会影响到9月3日中国队在航海体育场的比赛。”

  尽管杨楠有推卸责任的嫌疑,但中国足协肯定会对河南赛区进行处罚。昨晚,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就对《京华时报》记者说:“我们目前也都是从网上看到了这起事件。足协正在敦促郑州赛区以及当值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员尽快将现场的报告上报给足协,我们会尽快进行研究处理。下周一会召开总结会,对此事进一步研究处理方案。”

  面对激动的球迷,防暴警察动用了棍棒,并当场控制了几个带头闹事的球迷。没想到局面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进一步激怒了球迷,他们开始向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发起冲击,试图抢回被控制的几个球迷。一名球迷还拿起体育场的泡沫灭火器,直接喷向了站在门口的几个警察,把他们身上脸上喷得一塌糊涂。还有几个球迷向警察扔去了矿泉水瓶。

  这时候,一些球迷开始焚烧河南队的主场套票和球迷围巾,并把新买的大鼓当场砸烂,表示以后再也不来建业主场看比赛。还有一些人则开始攻击体育场的门卫室:砸烂电视机,火烧床铺……

  球迷和警察经过长时间的对峙,防暴警察终于控制了东侧大厅。警察们手持盾牌守住门口,形成了一道人墙,阻挡着球迷们继续前行,无法再往前冲的球迷,则继续站在门外。或许连老天也看不下去了,一场及时到来的暴雨驱散了球迷,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