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重庆晨报:亚运会别让刘翔拼命 目标应直指伦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20日12:15

   在美国完成手术后,刘翔的脚伤一直反反复复,从来没有“一洗了之”。刘翔备受伤病的困扰,以至于训练强度始终没能达到最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刘翔的状态何时能恢复到最佳?甚至我们有理由怀疑,他还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吗?既然田管中心早在首次赴美手术前就已经为刘翔定好了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雪耻,那么,不论从参赛计划还是备战计划来看,都应该围绕这一目标。

  但是,田管中心并不是这样做的。一年来,为了含金量并不太高的一些锦标赛,刘翔四处奔波参赛,承受巨大的伤病压力和心理压力。虽然田管中心一再强调成绩不重要,参赛只是为了以赛代练,为了让其尽快回复,但责任感极强的刘翔不愿意让大家失望,因此他不得不亡命训练以争取更好的成绩。

  谈到亚运会则更是如此。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既然要参赛,就只有夺得金牌一条路。而且,田管中心又为他开了绿灯,让他“免试参赛”,这在无形当中也增加了刘翔的压力。在重压之下,刘翔虽然脚伤没有痊愈,但他不可能“只出工不出力”。如此一来,脚伤复发也是非常自然的事。

  其实既然已经定好目标,就应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如果一直让刘翔处在脚伤反复发作的情况下备战伦敦奥运会,他的状态是很难回复到最佳的,自然他也不可能在伦敦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组文/记者 黄德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