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网球

教授之家走出运动健将 饥饿受伤导致郑赛赛丢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4:41

  从首盘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6比0攻击波,到决胜盘遭对手6比0血洗,广东小将郑赛赛的表现犹如坐过山车。今天,新加坡青奥会女子网球进入单打决赛日,一路爆冷闯关的中国选手郑赛赛迎战另外一位“黑马”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郑赛赛在首盘以6比2胜出的情况下,被对手以6比2和6比0逆转,收获银牌,这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奥运会比赛中的单打最佳战绩,之前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列第4,无缘奖牌。对于自己有如过山车般的表现,郑赛赛透露,为了赶赛场班车没能吃上中午饭,导致体能下降过快,遭遇惨败。

  教授之家走出运动健将

  在不久前进行的广东省运动会上,郑赛赛一举折桂。随后,郑赛赛入选中国青奥代表团名单,有关她是“郑洁第二”的说法见诸报端,这位16岁的姑娘开始为大众所关注。

  “我们家没人练体育,爸妈都是教授,”郑赛赛告诉记者,她从小身体就很好,于是被教练看中开始练网球,“这次参加青奥会,刚开始就想那块奖牌,没想到打进了决赛。”

  位居女单下半区的郑赛赛,首轮就“爆冷”干掉了2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莫妮卡,随后又接连拿下8号种子贾贝尔和3号种子巴博斯,一路2比0横扫闯进决赛。

  郑赛赛的决赛对手是世界青少年排名第16位的俄罗斯姑娘加夫里洛娃,同样是一匹“黑马”,她次轮淘汰了一号种子乌克兰少女斯维托丽娜,只是在半决赛遇阻打满3盘。

  比赛一开始,慢热的郑赛赛率先丢盘,并以0比2落后。郑赛赛首盘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主动失误多了一些,但她全面多变的打法,还是让对手吃尽苦头,她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下6局,成功逆转先下一城。中国姑娘距离青奥会女单金牌还差一盘胜利,有望创造历史。

  饥饿受伤导致“被逆转”

  广东姑娘慢热的毛病全场比赛均无改观,随后两盘比赛都是率先发球,并遭对手破发,这也为最终的失利埋下伏笔。次盘,两人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平。此时,郑赛赛放上旋球的情况开始增多,随之而来的是自己的主动失误和对手跳起来强力猛攻得分。加夫里洛娃连下4局,以6比2扳回一城。

  决胜盘,加夫里洛娃的侵略性打法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郑赛赛则疲于招架。比赛中段,郑赛赛申请了医疗救治,对右侧手臂进行诊治,但这已经于事无补。

  “因为中午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导致比赛过程中体能出现了问题。”对于第2盘后半段的失常表现,郑赛赛透露,这也成为失利关键,“如果有体能的话,我想还可以和对手周旋,甚至拿到冠军。”

  郑赛赛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将赴美国参加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自己的偶像是比利时“铁人”海宁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她们都是靠脑子打球的选手,而且技术非常全面。”

  明天,郑赛赛还将和队友唐好辰搭档出战女双决赛,她们仍有希望摘得一枚青奥会网球金牌。

  中国队教练陈艳赛后坦陈

  小事故酿成大悲剧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新加坡8月20日电

  比赛结束后,中国网球队教练陈艳和郑赛赛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其中包含了对金牌的渴望和对失利的遗憾。

  “我对赛赛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她已经全力以赴了。”陈艳赛后表示,“但也有一点遗憾,毕竟已经打到决赛了。”她同时也讲到来赛场前的一段小插曲,而正是这次意外间接导致了郑赛赛的惨败。

  “我们原本都是12时30分出发的,结果今天车辆临时提前15分钟发车,”陈艳表示,“车辆时间的调整让我们措手不及。”

  郑赛赛说,今天和往常一样去吃饭,还没吃两口,队友说车马上要走了,于是急急忙忙去赶赛场的大巴。“主要是今天下雨,可能去赛场车辆的时间有调整吧。”陈艳说。

  空着肚子打决赛,身材高大的郑赛赛第2盘节奏明显放缓,正手球也有气无力,只能频频放上旋球过度,通过对手失误得分,惨遭“滑铁卢”的悲剧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