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篮球

陈鹭芸称队员心态出问题 点青奥与奥运会不同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1日17:01
[点击看组图]
马雪雅
马雪雅上演盖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1日发自新加坡)今天,首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比赛中,中国队后来居上,以26-23击败日本,晋级四强。

  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并非一帆风顺,上半时日本队凌厉的进攻一度帮助自己以7-1占先。好在此前曾经在亚洲青年运动会上与之有过交手的中国队并非慌张,在保证防守和篮板球的情况下耐心与之周旋,最终14-13领先一分进入下半场。

  “开局阶段并不是说对方有高水平发挥,主要是我们自己没有调整好,”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鹭芸对记者说,“我们的队员太想赢球了,一些动作变得比较生硬。”陈鹭芸表示开局阶段中国队心态出了一些问题,太想赢球导致动作生硬过度用力,“队员们当时没有想到方法。”好在陈鹭芸随后果断做出调整,中国女篮最终也成功逆转对手。

  陈鹭芸认为与成年奥运会相比,青奥会除了对成绩的要求之外,还有年轻人的文化交流,包括赛场之外的沟通。“青奥会更多的是激励年轻人往向成年奥运会去努力,这方面的活动比较多。”陈鹭芸最后说。

  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