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女排3-0胜德国 王一梅独得18分攻守兼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2日02:43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天展开第二轮较量,和前天逆转泰国队不同,中国女排昨天3比0轻取德国队,重炮手王一梅的出色发挥再成亮点,一人全场砍下18分。

  大梅发出“ACE”球

  中德两队在此前的总统杯赛上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面对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中国队以3比1逆转胜出。此番随着科祖希、兹切里西等主将的复出,德国队的竞争力相应增强不可小视。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还是原班人马。开局后,中国队凭借李娟的二号位反击、魏秋月的发球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强攻连得四分,逼得对手请求暂停。此后,薛明反击快球命中,陈丽怡强攻得手,王一梅后攻发威,中国队四处开花,以25比14、25比19连下两城。

  第三局德国队再次换人有所起色,而年轻的“王家军”在大优形势下心态发生变化,场上陷入胶着。双方一直战至26平,关键时刻,又是王一梅一锤定音,大力发球直接砸到对方场地,电视解说员惊呼“ACE球!(网球术语,意为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又是她的发球破坏德国队一传,让薛明探头命中,锁定胜局。

  重炮手攻守兼顾

  技术统计显示,此役中国队的重炮王一梅再次全面爆发,进攻15分,拦网2分,发球1分,个人全场斩获18分,力压德国头号球星科祖希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自从本届大奖赛成都站对阵荷兰的比赛里强势复苏后,大梅的状态表现得越发稳定,渐有领军气质。

  赛后,德国队主教练乔万尼有些沮丧:“没有太多的要说,我们没能找到节奏,在拦网和进攻环节都出现了问题,所以对手能够轻易击败我们。”王宝泉则表现出一如既往的谦虚,他点评:“首局德国队发挥失常,我们赢的比较轻松,第三局他们发挥得很好,我们在压力下出现一些失误,关键时刻,队员一传和传球都显得很紧张,导致进攻受阻。要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全队更加团结,明天对阵多位老将回归的美国队,比赛会更加艰难。”

  今天,中国女排将在最后一战中与老对手美国女排交锋,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