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变身“小马哥” 广州球迷客场为郑智庆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2日04:32

  信息时报沈阳电 (特派记者 白云) 中甲联赛第四轮,广州恒大广汽队在主场曾以2∶3不敌沈阳东进队,这也是恒大广汽迄今为止联赛的唯一败仗,这个“仇”岂能不报?昨天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恒大广汽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轻松击败“主场虫”沈阳东进,联赛取得5连胜。与同样打了15轮赛事的湖南湘涛相比,广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7分,重返中超之路一片坦途。

  “还”球迷一场胜利

  赛前,广汽队主教练李章洙强调本场比赛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补偿球迷那“丢失”的3分。本场比赛,在上百名远赴沈阳助威的广州球迷面前,球队的表现也非常地积极主动。一开场就将主队压制在半场区域内狂攻,沈阳队球员只能疲于解围,难以形成反攻,直到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才第一次打出有效攻势。因为对手的攻击力实在太差,广汽队的两个边后卫李健华和孙祥在上半场表现得极为活跃,频频压上助攻。而李健华的几次传中球的落点、力度和线路都相当不俗,上半场第37分钟,正是他的一脚传中让郜林在禁区前插上鱼跃冲顶轻松破门。

  郜林近期的状态明显回升,两周前在主场就有破门,而本场表现也相当出色,昨天他打进的第二个进球非常精彩。当时是在第58分钟,郜林禁区内接到吴坪枫传球,他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连续颠球两下进行调整,随即一个转身凌空抽射入网,对方门将张烈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凭借郜林的两个进球,广汽队也得以2∶0轻松拿下比赛。李章洙完成了“还给”球迷一场胜利的承诺,而在赛后他也反复多谢了球迷千里迢迢赶来助威。

  郑智本场表现不俗

  赛后在谈及首循环的那场失利时,李章洙坦言,他接手球队只有3天的准备时间中甲赛季就开始了,一切都还不熟悉。幸好许老板不计较一时的得失,反而加大了对球队的投入,接连买来多名球员,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快速提升。

  本场比赛的赛前,广汽队的后防线也遭到“重创”,主力中后卫组合梅尔坎和唐德超因为累积黄牌被双双停赛,球队不得已只好让郑智和李志海搭档中后卫。不过本场比赛,郑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不俗,颇有一夫当关的味道。

  郑智许生日心愿:

  希望快速融入广州队

  生于8月20日的郑智,前天刚刚度过了自己30岁生日。在“三十而立”的日子,恒大俱乐部特意在客场为他办了个小派对庆生,而昨天在赛场上,也有广州球迷大唱生日歌,令郑智颇为感动,连声向球迷道谢。

  郑智来到广州之后,一直很抗拒接受记者的采访,而这次回到家乡沈阳,又刚刚过完了生日,在俱乐部老总的协调之下,心情不错的郑智昨天“破例”接受了采访。为此,郑智解释道:“我不接受采访是因为我们球队还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更加需要关注,需要被外界所了解,不能总把目光聚焦在我一个人身上。”

  郑智说:“过生日当然是很高兴的了,不过其实我不想过这个生日,因为这等于是提醒自己又老了一岁,距离退役时间又近了一步。”而对于回家,郑智则说:“虽然我从来没有为沈阳队踢过一场球,但是沈阳毕竟是我的家乡,对阵家乡球队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不过我现在更加希望的是能快速融入广州这个城市,融入广州队,毕竟我会在这里效力很长的一段时间。”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沈阳电

  广州球迷为郑智唱生日歌

  虽然曾与疑似耍大牌的郑智产生过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但是广州球迷的气度在昨天展露无遗。与沈阳球迷全场不停地谩骂郑智、辱骂郜林不同,广州球迷一直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为郑智喝彩,甚至还唱起了生日歌。广州球迷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表现足够出色,只要你真心实意地为广州的球队卖力,我们就接受你、喜爱你、力撑你。

  不管在主场还是在客场,广州球迷都是中甲赛场上最华丽的风景线,一致的着装、整齐的助威、激情澎湃的歌舞为惨淡的中甲上座率增添了不少光彩。而尤为难得的是,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广州球迷从来都很尊重对方球队,很少会用脏话去问候对方球员。如果说恒大广汽是中甲赛场的威武之师,那广州球迷则无疑可称得上是文明之师。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沈阳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