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梦幻开局西北狼火力十足 连续进球逼迫对手染红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1:35

  3∶1,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在客场完胜深足,收获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的同时,也终结了4年未在深圳主场赢球的历史。

  梦幻开局

  浐灞进攻火力十足

  本场比赛,主教练科萨继续沿用上轮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时的主力阵容,效果也确实相当不错,门将沈俊;后卫饶伟辉、孙继海、忻峰、巴哈利卡;中场曲波、萨利、赵旭日、于海、卡隆;李凯突前。

  开场仅4分钟,浐灞队就对深足形成围攻,赵旭日拿球直塞禁区,卡隆斜插至门前形成单刀,但射门被出击的深圳队门将挡出,皮球恰好落在曲波脚下,曲波冷静射门帮助“西北狼”取得了梦幻开局。

  事实上,与赛季初相比,最近一段时间,浐灞队进攻已经渐有起色,科萨对于球队进攻的改造确实收到了一定成效,客场打重庆、大连都是率先取得进球。从目前进攻配备来看,科萨已经发掘出除毛剑卿出任中锋外的第二套方案,小将李凯从后场调到前锋后收到奇效,他与左路的于海,右路的曲波以及前腰的卡隆形成菱形攻击群,显示出很大的威力,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点。

  一波三折

  连续进球对手染红

  浐灞队虽然早早取得了领先,但是形势并不是非常乐观,因为此前客场打重庆和大连时都是先赢后平,本场比赛同样是一波三折,“西北狼”再次因为定位球防守漏人被对手抓住机会。第19分钟,深圳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斜传禁区,浐灞队后卫并没有抢到第一点,深圳队高中锋基伦抢点之后头球摆渡到球门中路,无人防守的黄凤涛在小禁区内迎球捅射将比分追成1∶1平。好在浐灞将士争胜的信心充足,仅仅过了6分钟,李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再次领先。

  由于比分落后,深圳队队员开始出现焦躁情绪,争抢皮球时经常带有附加动作。第29分钟,深圳队员聂凌峰有报复性动作,被主裁直接红牌罚出场外,浐灞队此时不但1球领先对手,而且是以多打少占据人数优势。

  为了扳平比分,深足主帅高歌奇孤注一掷,换下一名中卫加强进攻。比赛最后时刻,曲波抓住对方防守漏洞,在禁区内用一个精彩的停球晃开防守球员,然后低射破门,帮助浐灞队锁定3∶1的胜局。

  喜中有忧

  防定位球还需提升

  客场拿到3分固然可喜,但是喜中也有忧,浐灞队绝对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忽视了防守存在的问题。应该说,浐灞队本场比赛也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定位球漏人险些让战重庆、大连时先赢后平的一幕重演。

  本赛季浐灞队成绩起伏,很重要原因就是防守经常漏人,定位球协防存在问题,主教练科萨也坦言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分析浐灞近4个客场比赛的数据,6个失球中有3个是被对方头球破门的。后卫线身高不足,在防守定位球时,经常抢不到第一点,面对对方冲击力强的前锋,就很容易漏人丢球。

  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科萨充分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但同时也承认球队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小伙子们今天发挥的十分出色,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也拿到了3分,但回去以后我们还需要继续加强防守。”

  记者王瑞 实习生闫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