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足不惧卫冕冠军:高歌奇有信心 吉亚哥想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4日11:16

  大雨倾盆,深圳红钻队4月2日下午一出门老天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从驻地出发到北京这段的旅程超过了9个小时,对深足来说这可不是好兆头,4月4日对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比赛也会如此艰辛吗?北京人似乎已经胜券在握,他们更关心国安旧将吉亚哥是不是能在工体破门,在当地媒体看来,这才是京深一战最大的噱头。

  往事不必再提

  下午3时30分的航班晚点近两个小时才起飞,深足昨晚抵达下榻酒店北京城市宾馆已经是晚上9时30分了。旅途令人沮丧,好在今天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安排在傍晚6时,队员们有时间养精蓄锐。当然,队员们在上午11时的例行赛前准备会上,也从主帅高歌奇那里得到了鼓励,有精神上的,也有战术上的。

  树立信心极为必要。看看京深两队的交战历史就知道,深足7胜7平12负的战绩看上去还不算太糟糕,但自2005年褪去中超冠军光环之后至今整整5个赛季,深圳队还没有赢过北京国安一次。2004赛季双杀国安、工体客场4比1大胜的辉煌,对深足来说已成往事。

  主帅主将自信

  高歌奇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工体5万人京骂伺候客队的场面,他承认国安的强大,尽管国安中超亚冠两线作战,但因为采用了轮换制,对球员的体能影响并不大。但他也一直在给队员打气:“我们已经做好了客场艰苦作战的准备,只要我们打得有针对性,坚定必胜的信念,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高歌奇的目标是拿分,他说与首战江苏相比,深足需要在进攻组织上提速,同时还需要点好运气。

  首轮比赛吉亚哥的运气实在太差了,但高歌奇依然信任巴西人。吉亚哥这会憋足了劲:“我一定会在比赛中进球的!”

  旧部反戈一击

  对深足和国安来说,吉亚哥都是个话题,2000年至2003年他曾为深足攻入了45个联赛入球;2007赛季中期加盟北京,1个半赛季里吉亚哥又为国安奉献了15个进球,这足以证明,吉亚哥的火力依旧强大。

  除了吉亚哥,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及球员程月磊、王栋也有很深的“北京情结”。深足回北京,对托米奇算是回家探亲,因为他已经把家安在了北京,这里还有他的朋友和生意。程月磊、王栋分别在上赛季和本赛季从北京转会深圳,现在程月磊已经坐稳了深足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且还入选了国家队;而新人王栋则得到了高歌奇的首肯,对国安一战,王栋将获得出场机会。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