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幕 李晓霞日渐成熟包揽双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4:50
  昨晚在苏州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李晓霞先和队友郭跃夺得了女双冠军,之后又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0击败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夺得女单冠军。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状态起伏后,李晓霞觉得自己渐渐成熟了。

  在之前的比赛中击败队友刘诗雯后,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刘诗雯失利不是心态问题,是李晓霞的发挥更加出色。”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这是主教练施之皓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扬李晓霞。

  自2008年9月1日国际乒联推行无机胶水之后,李晓霞的状态始终起伏不定,外界一度认为,李晓霞始终无法适应无机胶水。“其实不是的,主要是心理和技术上的原因,我自己在无机胶水实行后,始终处在一种拉抽屉的状态中。”李晓霞昨天说,“但教练给我的帮助非常大,无论是施指导还是李隼教练,他们对我的问题抓得非常准,抠得非常细,让我打球更明白了,更轻松了。我现在更加坚定自己的技术风格,今后无论输赢,都会坚定地按照自己的套路去打。”

  近两年的时间,没有一个冠军入账,这对于李晓霞的心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次苏州夺冠,李晓霞认为自己的自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感觉我正在从低谷中慢慢往上爬,这次夺得冠军,让我明白了用什么样的心态去打什么样的比赛,对待什么样的对手。”她说,“面对中国队的竞争,我还要一如既往地努力,这个冠军让我离成熟又近了一步。”

  (本报今晨苏州电)记者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