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乒乓球

国乒小花夺冠终化解压力 曾经紧张到吃不下饭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3日21: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3日发自新加坡)今天晚间,首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展开。最终中国选手顾玉婷4-0(11-8、11-5、11-8和11-9)战胜新加坡削球小将李思韵,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金牌。赛后顾玉婷对记者表示,参加青奥会压力很大,自己曾经一度吃不下饭去。

  “今天自己还是有点紧张,有几个不该丢的球打丢了,”赛后顾玉婷对记者表示。顾玉婷坦言这场决赛其实困难很多,而且她没有想到新加坡的观众会这么热情,“观众带给我的压力是很大的,其实在技术上自己也会很紧张,但我觉得已经打到决赛这个份上了,再紧张也能够放得开。”的确,尽管今天现场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内的大批观众都为李思韵加油打气,但即便是在对手领先的情况下,顾玉婷也没有特别的慌张,“当时我已经完全放下了包袱,就想着和对手一分分去拼,所以无论落后几个球我都依然特别的心定。”

  在谈到决赛获胜的根本原因时,顾玉婷表示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实力要比李思韵“厚”一些。

  此前顾玉婷曾经表示,由于本次比赛是由她一个人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出战,所以压力很大,甚至在饮食上都发生了变化,吃不下饭。而在拿到这个冠军顾玉婷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我压力小了许多,这次青奥会真的很不容易,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可以一个人单枪匹马作战了,顶着压力、后面背着‘中国’两个字也可以一直打下去!”

  “这只是一个青年赛,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的资料上面写着,顾玉婷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大满贯选手,而青奥会的冠军无疑让她向着这个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