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李永波期望包揽5金牌 目前仍是难以实现的梦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0年08月24日08:15
  昨晚,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正式拉开帷幕,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在赛前虽然低调表示夺取三金就算完成任务,但总教练李永波仍表达了期望重演23年前包揽5枚金牌那一幕的愿望。从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情况来看,要想实现这一愿望非常难。

  自1987年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上首次包揽5金后,至今23年中国队再也未能重温这一美妙时刻,当年摘下男双冠军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拿5个冠军始终是我的梦想。”但本届世锦赛恰好在国内羽毛球超级联赛刚结束后不久打响,主力队员在联赛结束后已经进入了疲劳期,世锦赛前并未进入最佳状态。“这对于运动员的消耗很大,他们很少有时间恢复体力和进行针对性训练,所以说今年赛前的状态与去年相比有很大差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为运动员制订目标,要求他们拿回几块金牌。此外,运动员由于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在两三个月内都没有参加国际性比赛,对国外主要对手的最新情况不太了解,所以我们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李永波表示。

  其实,五个单项中国队都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在男单中,中国队虽然有林丹,但李宗伟、盖德等强敌均虎视眈眈,谁能保证他就一定能顺利走到最后?男双和混双现在是中国队的弱项,夺金难度很大。女双本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由于在尤伯杯上遭遇惨败,如今已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女单方面,随着张宁、谢杏芳先后退役,国羽小花缺乏大赛经验,刚刚痛失尤伯杯的她们能否顶住压力实现七连冠,还很难说。重现1987年五冠辉煌对现在的中国队来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好在中国队的主要目的还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成绩已经不是重点,只要年轻队员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已经算是完成了任务。

  中国队也有利好消息传来,昨天,去年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印尼名将索尼因为背伤退出了比赛,女单方面中国香港老将、赛会九号种子周蜜也退出了比赛,这无疑让中国选手王琳进入八强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在昨晚的比赛中,林丹和鲍春来均以2∶0轻松击败对手,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