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乒联巡回赛首度称王 张继科:这是不圆满的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4日09:33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日前在苏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男女双打和男女单打四项冠军。小将张继科战胜马琳,首夺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却觉得“并不圆满”。

  作为国乒新生代主力,张继科与马龙都出生于1988年。相比之下,年长8个月的张继科的乒乓之路要坎坷不少。5岁开始跟随父亲学打球,2002年3月进入国家二队,2003年1月进入国家队,原本张继科的履历“清清白白”。可进一队后,张继科因为一次违反队规被“贬”回省队长达两年之久,直到2006年才凭表现重返国家队,再次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他在决赛中被派上场并拿下一分,证明了自己。

  能够在蛰伏几年后回到主力位置,张继科的这份坚持是很不容易的,但他很强的自我意识也常让人有些头疼。去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时,张继科不听临场教练暂停的指令,我行我素,结果赛后被主教练刘国梁痛批了一顿。对于这样有点“愣头青”的队员,刘国梁的方法就是“严”。他认为张继科就像弹簧,一定要给他压力,他才会反弹。

  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刘国梁曾公开批评张继科表现不够理想,“虽说张继科赢了比赛,但他在场上的精神面貌、赛前的准备都不是很令人满意,赢得非常侥幸,我觉得这么下去的话非常危险。”被点醒后张继科在决赛中顽强地战胜了马琳,他说:“我最后是赢在意志品质,就是那种不放弃的精神。”

  这个冠军对张继科最大的意义是 “自信心得到了提升”,但让他遗憾的是,这次马龙因为伤病的缘故没来参赛,“没赢马龙不算特别圆满,因为以前公开赛输给他次数比较多”。接下去,张继科的目标就是争取参加亚运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