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张继科夺冠却称不圆满 刘国梁单训令他茅塞顿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3日00:40

  华奥星空苏州8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全部结束,接连战胜王励勤和马琳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张继科赛后却表示不太圆满。

  “因为马龙没来,没赢他不算圆满。”张继科一语道破奥秘,“因为在几站公开赛的半决赛和决赛里,输马龙次数比较多,所以期待下次能战胜马龙拿到冠军。”

  尽管张继科说的是实情,但毕竟连续击败两大高手,这个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可喜可贺,“信心会提高一些。”张继科淡淡地说道。

  事实上,开赛之初,直至昨天结束的1/4决赛,张继科的表现都不理想,“整体状态,场上发挥,精神面貌都比较差。”张继科自评道。但今天的他好似换了一个人,“昨晚刘指导找我谈话,跟我说这样打非常危险,赢了也没什么价值。在场上打球的风格,人的表现,不像中国队年轻主力。这些引起了我的深思,今天调整了过来。”

  决赛中,张继科先是以11-3轻取,随后却以6-11,7-11连丢两局,第4局又以5-8落后,这时他连得6分,拿下本局,“当时我已经非常非常别扭了,但没有放弃,这局要是输了,后面就很难转过来了,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赛后,张继科也是心有余悸,但更惊心动魄的还是决胜局,6-2领先被马琳追成6平,“马琳那几个球打得非常好,而且他在落后情况下的纠缠能力,和给对手的威慑力非常大,我最主要是想赢了,稍微有点走神。”张继科如是说,“但我心态上没有着急,能够静下来。”面对堪称世界上最顽强的乒乓球运动员的马琳,张继科能够在此种情况下摆脱出来,最终取胜,或许这才是他的最大进步。

  由于近一年多来数次战胜马琳,张继科被冠以“马琳克星”的称号,但他并不赞同,“马琳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是世界大赛的发挥,还是综合能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这一点我们所有运动员都应该像他学习。”张继科由衷地表示。

  说这话时的他跟以往相比平添了一份成熟,而这也或许是顶级运动员的必备素质。如此看来,张继科迈出的这一步不仅仅是一个冠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