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热身软肋大揭密 快不起来怕紧逼无任何资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24日1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中国男篮在塞尔维亚第二场热身赛中77-115不敌对手,遭遇了海外热身赛的六连败,中国队也结束了全部热身赛 ,在10年热身赛中他们的成绩为6胜9负。

  中国队在海外的六连败场中,场均输对手29.5分,他们的信心全部被击溃了。中国队男篮缺少了姚明以后,损失最大的就是内线。王治郅廉颇老矣,苏伟、张兆旭都是以防守见长的球员,进攻根本不能指望他们。邓华德的用人方案是让苏伟首发,大郅打第六人,苏伟首发意味着中国队开场就要损失了一个进攻点,他动作过慢容易犯规也是个大问题。大郅的体能又无法撑过20分钟,中国队内线谓是实力下降最快的。

  中国队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阿联成为第一主攻点,由董瀚麟和丁锦辉都有伤在身,他的替补也只有李晓旭一人,大前锋位置上是中国队最缺人的。小前锋位置上周鹏成了独苗,好在孙悦可以客串小前锋。后卫线上,刘炜、王仕鹏是主力,三名控卫金立鹏于澍龙和郭艾伦只能互相客串了。

  中国队在热身赛中暴露的最大问题,打不出速度,中国队没有大个的情况下,可以打快攻,效仿欧洲球队的打法,但是中国队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热身赛中,中国队过半场还需要8秒,刘炜运球后直接传给内线球员,自己往底线跑了。全队传球太慢太少,形不成空档,投篮往往是在有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样命中率就无法保证。

  中国队非常害怕对手的紧逼,刘炜传球慢,对手紧逼就能形成抢断,他们可以轻松完成快攻。中国队破紧逼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邓华德上任后也没有解决问题。反倒是于澍龙和郭艾化这样的球员传球速度快,不等形成紧逼就已经将球出,传球速度加快,对方就形不成紧逼。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对手打速度打紧逼的球队的特别多,一旦让对手多次上演这种抢断反击得分的情况,中国队的信心会马上丢掉。

  中国队阵容残缺不整,球迷很难对他们的世锦赛之旅有什么期望。(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