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创历史挂铜牌凯旋 中国女子水球2012一定要夺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4日11:22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高进)夺取世界杯铜牌、创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今日回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表示,这次获得第三名为备战2012年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女子水球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定要获得奖牌,争取更好成绩。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亲自带队参赛,可见对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赛高度重视。今天早上返回北京后,他在首都机场说,看到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强队比赛,队员们的信心、士气依然十足。战胜希腊、匈牙利、加拿大,获得小组第一。一球之差输给美国,而美国队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进了前四后,又战胜了俄罗斯队。

  他认为:“这说明我们跟强队过招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是良好开端,对备战2012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良好表现,使得外界认为中国队有能力争夺冠军。对于今后的目标,李桦肯定地说:“亚运会一定要拿到冠军。明年世锦赛要再跨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争取集体球类水平能保持住世界杯成绩,一定要获得奖牌,争取更好成绩。”

  对于带领队伍不断取得进步的西班牙籍外教胡安·吉拉尔特,他评价说:“胡安是国际知名教练,随着对队伍、队员的了解,他对比赛的指挥比2008奥运会时又前进了一大步,对队伍的掌控更加熟练、了解。”

  国际泳联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17日至22日在新西兰克里斯特彻奇举行。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1:7战胜希腊队、11:8击败匈牙利队,9:7取胜加拿大队,以小组第一名在随后的淘汰赛中战胜了东道主新西兰队,闯入四强。在争夺决赛席位的比赛中,中国队9比10小负本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这是姑娘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场失利。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11:9获胜,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的历史最好成绩。

  水球世界杯赛四年举行一次,上届中国队名列第八。今年之前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最好成绩为北京奥运会第五名。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