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火辣评论

新民晚报:两种心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4日15:31
  当初林丹与陶菲克争霸,每次大赛前双方针锋相对的言语,让老记们有了渲染大赛气氛的绝佳素材。如今到了林丹与李宗伟对峙的年代,作为夺冠大热门,他俩谈到比赛都很低调。

  林丹称“李宗伟是最大的热门,四连冠重未考虑过”,李宗伟则称“这一次也没有太大的要求,还是顺其自然吧”。

  双方赛前都很潇洒,都很低调。但这潇洒和低调的背后,两人的心态是完全不同的。林丹是功成名就之后,对所从事的羽毛球运动有了全新的感受。他希望自己能以出色的表现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展示给大家,让大家感受到乐趣,从中也让自己享受到羽毛球运动的快乐。他已经更乐于扮演一个羽毛球推广大使的角色,让更多的人来喜欢羽毛球运动。以往4年里连夺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一届奥运会冠军,林丹已取得了超越所有前辈的佳绩,达到了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他已有资本来谈享受快乐,不在意结果。

  李宗伟的低调,虽有摆正心态冲击林丹的想法,但也有一种屡攻不克后的无奈。他和林丹当初挑战陶菲克时不同,林丹那时有年龄优势。李宗伟比林丹还长一岁,这几年大赛,始终被林丹压着,难有作为。作为羽球强国,马来西亚队从未夺得过世界冠军,他们将希望寄托在李宗伟身上,但林丹“一夫当关”,李宗伟一直没有出头之日,连马来西亚媒体也称李宗伟“空有世界第一的虚名”。

  同样是低调,林丹给人的感觉是自信,而李宗伟让人更多感觉到无奈。 王志灵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