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中国垄断三项 混双近10年未染指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8月25日04:37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23日-29日,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行,林丹、王仪涵领衔中国羽毛球队最强阵容出征,目的只有一个,争取第二次包揽五个单项冠军,第一次是1987在中国北京第五届世锦赛中,国羽在家门口包揽五项冠军。

  回顾前17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在全部的85枚金牌中,国羽独揽43枚金牌超过全部金牌的一半,其中女单、女双、男单就收获36枚金牌占据各个单项榜首,在男双方面,印尼独揽7枚金牌高居榜首。混双方面,韩国夺得5枚金牌力压群雄。

  男单:中国夺9枚金牌居首 印尼6金次席 >>历届男单冠军

  在男单方面,中国队独揽9金占了超过半数的金牌,其中在85-91年期间中国队连续包揽四届男单冠军,近三届林丹又连续三次夺冠,成历史第一人。在男单方面能跟中国队媲美的只有印尼队,印尼在17届世锦赛中共获6枚金牌,有两次连续卫冕成功。排在第三位的是丹麦队,他们共获得2枚金牌。

  以下是历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分布一览:(X表明当年夺冠)

国家
年份
金牌总数
77
80
83
85
87
89
91
93
95
97
99
01
03
05
06
07
09
中国
X
X
X
X
X
X
X
X
X
9
印尼
X
X
X
X
X
X
6
丹麦
X
X
2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单、女单、女双中国队太强了!
男双、混双还需进一步提高!
混双已八年没夺过金牌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