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全方面交流高水平对抗 两岸棒球英雄会拉开序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5日14:07

  华奥星空讯 首届“新龙旗”两岸棒球英雄会,是两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棒球交流活动,是一项旨在促进两岸棒球交流,推动华人棒球运动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的赛事。比赛采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组分别对抗。参赛队伍是各个组别本年度最高水平的代表。

  代表台湾地区参赛的队伍分别是台湾体育大学,高苑工商高级中学,福营国中以及嘉义市崇文国小。其中,带领台湾体育大学的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棒球表演赛为中华台北夺得奖牌的主力三垒手林华韦,目前在美国职棒发展的蒋智贤、林哲瑄等多人皆出身该校。三月初刚获得台湾地区高中棒球赛第二名的高苑工商高级中学,历年来战绩辉煌并培养出许多像曾创下大联盟在台湾最高签约金(220万美金)的曹锦辉等优秀选手。福营国中棒球队刚刚获得台北2010年度小马青少年棒球选拔赛北县第一名,在历年台湾地区青少年棒球比赛中,位列前八名。而嘉义市崇文国小所在的地区更是有着浓厚棒球风气,当地出资举办的“诸罗山国际少棒邀请赛”,目前每年吸引包括日本、中国香港及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一百多支球队参加即可证明。

  代表大陆地区参赛的队伍分别是天津体育学院,丰台实验学校,北师大三附中以及大成学校。其中,天津体育学院棒球队,在拥有众多好手的全国棒球锦标赛中,多次击败专业劲旅,夺得好名次,成为一支年轻的、有希望的球队。而棒球作为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的传统项目,近年来也受到了校方更多的投入,该校的棒球队正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北师大三附中棒球队,作为主办方旗下的一支子弟队伍,更是一支有着专业训练,完善设施的高水平队伍。最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成学校代表队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28届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锦标赛中,为中国夺得了阔别11年的世界冠军。

  从参赛队伍的实力和组成来看,可以看出两岸目前各自棒球发展的阶段与水平,也为我们找到华人棒球的兴盛之路提供了难得的参考。

  相信通过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华人的棒球运动将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奋进,世界棒坛定将不断涌现华人的矫健身影。(保罗)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