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九○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5:16
  参加青奥会的中国运动员,都是清一色90后选手。这是中国90后运动员第一次集体成为国际综合大赛的主角,年纪最大的是游泳运动员孙博威,18岁;年纪最小的是来自上海的帆船运动员王自理,14岁。他们成长的岁月,正是国家飞速发展,竞技体育蒸蒸日上的年代。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蔡振华昨天称赞他们都很出色,“"90后"中国运动员用他们的开朗、乐观、自信,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翻开代表团名册,这些运动员在“体育领域的梦想”一栏大都写着“成为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青奥会成为他们追求梦想的第一个大舞台,奋斗、激情、欢笑、友谊,狮城留下了他们成长的印记,他们如今已收获29金16银5铜,金牌数和奖牌数都位居第一。

  上海女孩唐奕独揽六块游泳金牌。有记者问她夺取佳绩的“秘诀”时,她说:“是队友和教练的支持,让我们团结得像一个人。”教练陈晶说:“不怯场,敢于挑战,互相支持。这是这一代选手的普遍特性。”

  这些天来一直与90后运动员打交道,让蔡振华感慨颇多说:“和我们那个年代相比,这一代中国运动员整体素质更高,他们善于接受新事物,和外国运动员交往时,很快就能找到共同的兴趣。”

  这一代运动员,成长在电脑与网络的环境中,而青奥会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舞台,让他们书写自己美好的青春。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