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邱波期待伦敦与戴利决战 青奥会只给自己打50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5日16:06
邱波
组图:邱波微笑挥舞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王慧报道)“秋波,秋天的菠菜”!一想起赵本山小品中这句经典的台词,就让人忍俊不禁。叫邱波名字时突然又想起来了,还是不由自主地偷着乐。

  邱波才不在意有多少人叫他的名字时这样偷着乐?因为他也会“偷”着乐,就是在夺冠的那一刻!青奥会的双冠王,让他有理由乐!

  17岁的邱波,1998年进入内江市体校,开始接受技巧和蹦床训练,两年后入选四川跳水队。

  他的家庭条件不富裕,是父母、亲戚以及教练的帮助,才让他坚持走到了今天。他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父母和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而我能做的,就是用成绩回报他们。”

  邱波说到做到。在教练的眼中,他是个听话的孩子,训练非常刻苦,成绩提升也快。北京奥运会后,他正式入选中国跳水队,那时他已是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10米跳台的冠军了。

  去年罗马世锦赛,他在最后一跳负于英国金童戴利,屈居亚军。随后,他夺得第十一届中国全国运动会的银牌,由此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对象。

  自奥运冠军田亮退役后,中国在男子10米跳台上优势锐减,连续丢掉了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去年中国跳水锦标赛,邱波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逆转夺冠,为自己赢得了“下一个田亮”的美誉。

  但他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从青奥会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邱波在入水、起跳和规定动作上确有欠缺。他给自己打50分,表示以后还要加强基本功训练。从7岁至今,他已在那高高的板台上度过了10个春秋,对板台的熟悉度和对自己的认知度都了如指掌,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为了早日在世界男子10米跳台称王,邱波已在暗中使劲,独自练习着109B难度系数高达4.1的世界第一难度动作,勇闯禁区。

  不过,他在青奥会上并没有使用,他将目标放在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期待届时能与本土作战的戴利,在自己的主项10米高空中进行决战。(稿件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