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综述:国羽20战不失一局 林丹晋级女单90后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6日02:45
组图:林丹2-0横扫晋级16强 跃起扣杀犀利无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前两轮的角逐。男单三虎林丹、陈金、鲍春来携手挺进16强,林丹下轮将与鲍春来“同室操戈”。女单方面,两位国羽新人汪鑫和王适娴在世锦赛首秀中都赢得了胜利,后者大胜波萨娜尤为精彩。国手在前两轮创造了20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佳绩,可谓世锦赛近十年来的最佳开局。

  男单:国羽三虎齐进16强 林丹鲍春来下轮提前火并

  男单三虎顺利跻身16强。卫冕冠军林丹迎战瑞典选手胡斯凯宁,林丹以21-13赢下第一局,不过第二局一上来竟0-5落后!好在林丹最终还是以21-15获胜,顺利挺进男单16强。4号种子陈金以两个21-16战胜了立陶宛的纳威卡斯。10号种子鲍春来则以两个21-13淘汰了加拿大选手斯奈德,鲍春来下轮将与林丹“同室操戈”。头号种子李宗伟本轮以两个21-16力克队友哈菲兹,不过晋级路上的两位潜在对手则没那么幸运,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首轮战胜李宗伟的11号种子丹麦新锐约根森0-2爆冷负于英格兰的奥赛菲,日本新星田儿贤一则0-2不敌泰国小将坦农萨克止步第二轮。

  两位羽坛老将本轮都是涉险过关,盖德苦战1小时14分钟2-1(25-23、7-21、21-18)险胜韩国新锐孙完虎,陶菲克则2-1险胜中华台北名将谢裕兴。7号种子阮天明、9号种子波萨那、13号种子朴成焕、15号种子茨维布勒也顺利晋级。8号种子印尼新锐桑托索因故退赛,中华台北的薛轩亿不战而胜晋级。16号种子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则1-2遭日本选手山田和司逆转,止步32强。

  女单:90后新星首秀惊艳 四小花齐聚16强

  两位国羽新人本轮顺利通过世锦赛处女作的考验,3号种子汪鑫2-0(21-15、21-10)力擒加拿大选手雷德,6号种子90后新星王适娴则以21-15、21-7连赢两局大胜泰国名将波萨那,表现着实惊艳。算上王仪涵、王琳已于前一天晋级,国羽女单四朵小花已经齐聚16强。2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维尔2-1逆转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晋级,5号种子法国老将皮红艳2-0速胜乌克兰的普拉斯,赢得较为轻松。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1-2遭13号种子俄罗斯的迪赫逆转,遗憾止步第二轮。16号种子韩国小将金文熙2-1艰难逆转印尼好手菲尔达萨莉,避免了韩国女单全军覆没的厄运。11号种子荷兰老将姚洁也顺利晋级,下轮遭遇王适娴,而汪鑫则将与日本的后藤爱交锋。

  男双:卫冕冠军轻松赢开门红

  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首轮轮空在第二轮亮相,两人仅耗时26分钟便以21-11、21-13连赢两局轻取克罗地亚组合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晋级男双16强。蔡赟/傅海峰在1/8决赛将迎战英格兰组合克拉克/罗伯特森,后者曾连胜古健杰/陈文宏、徐晨/郭振东、马基斯/亨德拉等强档夺得09年新加坡超级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视。2号种子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3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6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11号种子桥本博且/平田典靖、13号种子高成炫/柳延星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女双:四对中国女双会师16强

  随着2号种子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在第二轮2-0(21-12、21-8)轻取法国的芳汀/鲁特曼,四对中国女双齐聚16强。杜婧/于洋下轮迎战15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也处在下半区的7号种子潘攀/田卿将与另一对日本组合9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交锋。3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8号种子韩国的柳眩荣/郑景银、12号种子俄罗斯搭档索罗基娜/维斯洛娃也顺利晋级。

  混双:何汉斌/于洋创三年来失分最少纪录

  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以两个21-5力克西班牙组合朗戈/奥耶达,创了三年来国羽世锦赛最少失分纪录,10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则以2-0(23-21、21-6)横扫日本的日本领军组合平田典靖/前田美顺,两对国羽组合与郑波/马晋会师16强。2号种子卫冕冠军雷伯恩/吕特、7号种子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4号种子印尼强档古纳万/玛丽萨、15号种子沃尔沃克/罗伯特森、16号种子李胜木/简毓瑾也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挺进第三轮。(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创近十年世锦赛最佳开局 国羽期待巴黎再铸辉煌
·屡血洗名将却苦战无名氏 这正是林丹18连胜秘笈
·直击:于洋杜婧遭遇观众刁难 疯狂行动出人意料
·小花首秀感想不同:汪鑫不紧张 王适娴大喊打气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