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陶菲克称世锦赛令人扫兴 国际羽联欲改两年一届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2:49

  本报讯 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被称为世界羽坛三大赛事,然而这一赛事自2005年被改为一年一届之后,就备受指责,本届世锦赛期间,又有不少球员和教练直言:一年一届的世锦赛太滥了!面对指责,世界羽联终于作出回应:考虑重回2006年之前两年一届的赛制。

  羽毛球世锦赛首届赛事于1977年举行,规定每三年举办一次。1985年,该项赛事由三年举办一次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2005年,国际羽联又以“让更多球员成为世界冠军”为由,改为一年一度,并决定在奥运年不办世锦赛。

  印尼天王陶菲克首轮轻松胜出后,炮轰羽毛球世锦赛成色降低,重要性甚至不如亚运会。“这样的比赛很让人扫兴。并不是我不想再次在世锦赛中夺冠,我只是觉得除了奥运年每年都举办世锦赛是个很大的错误。”

  面对炮轰,国际羽联有关官员昨天终于表态:正在考虑让羽毛球世锦赛恢复两年一届的模式。

  昨天,国际羽联副主席派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国际羽联正在重新考虑世锦赛的办赛模式,很有可能将世锦赛恢复为2005年前的两年一届。

  本报特约记者 殷小平 发自巴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