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李晓旭无缘世锦赛 郭士强“失势”致辽将离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26日14:16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中国男篮参加2010土耳其世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

  出人意料的是,此前没有任何离队迹象的辽篮球员李晓旭被裁掉,他的离队似乎证实了邓华德用4轮裁员完成对郭士强“嫡系”清洗的传言。

  郭士强“失势” 辽将离队

  邓华德上任后先后招募了杨鸣、韩德君、张庆鹏和李晓旭四名辽篮一队球员。但在国家队5月28日的第二次裁人中,杨鸣和韩德君率先离队。当时邓华德对二人的离开给出了“实力不足”的理由;6月22日国家队第三次裁人,这一次张庆鹏出人意料地落选了。之前邓华德口口声声称张庆鹏是他最欣赏和推崇的队员,但是关键时刻却抛弃了他。而在昨天公布的最后的大名单中,在国篮练了一个夏天的李晓旭也被邓华德送走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男篮海外拉练,身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同时身兼辽篮主教练)的郭士强都没有前去,这进一步让人们相信他即将告别国家队。而假如教练郭士强还在队中的话,那么张庆鹏和李晓旭绝对会入选12人名单。从这一点来看,此次辽篮一队几位大将遭到“清洗”,很有些邓华德去除前任嫡系球员的味道。

  淘汰李晓旭 邓帅咋想的?

  男篮主帅邓华德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放着2009-2010全明星的票王张庆鹏不用,选择实力相对一般的于澍龙;放弃“篮板怪兽”李晓旭,选择名不见经传的张兆旭。

  邓华德没有就辽将遭清洗一事给出说明,但外界对于这件事的猜疑是明摆着的。无论是能力、经验,都不应该是邓华德将李晓旭放弃的理由。

  论能力,今年只有20岁的李晓旭已经在CBA奋斗了5个赛季,已经是辽宁男篮的绝对中坚;论对手,中国男篮现在真正意义上的4号位就是李晓旭、周鹏、董瀚麟和丁锦辉,除了受伤的董瀚麟,剩下的3人怎么裁也不该裁到李晓旭的头上;论年龄,李晓旭也应该是中国男篮最值得培养的队员,年仅20岁的他如果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至少还可以打上10年,这时候不用更待何时;论态度,这位家境殷实的小伙子从未有过“骄娇”二气,是队里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从未因为训练让教练操过心。

  所以李晓旭的离队理由在哪里?完全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老邓的做法实在是让人看不明白啊!本报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