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带6后卫战世锦赛 李晓旭离队丁锦辉留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6日05:43
  启程前往土耳其的前一天,中国篮协公布出征男篮世锦赛的最终名单,董瀚麟和李晓旭离队,丁锦辉最终留在12人大名单内。

  伤势尚未痊愈的董瀚麟和球队磨合不够,被排除在12人名单之外属于情理之中,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李晓旭的落选。从2009年到现在,李晓旭几乎没有缺席过国家队的任何一场比赛。在郭士强带队时期,李晓旭可以利用自己擅长抢前场篮板发动二次进攻的特点,为自己在场上谋得一席之地。但是在邓华德的体系中,他没有找到自己的感觉,常见的前场篮板越来越少,熟悉的二次进攻几乎绝迹,在外线的出手却越来越多。在李晓旭参加的9场热身赛中,他场均只有3.3分3个篮板,而一直受到邓华德器重的丁锦辉则在8场热身赛中场均可以拿下5.5分3.1个篮板,在队医确定其伤势并不耽误世锦赛的情况下,李晓旭最终遭到裁员也就顺理成章。

  在邓华德的12人名单中,后卫组成员多达6人,分别是刘炜、孙悦、王仕鹏、金立鹏、于澍龙和郭艾伦。这是中国男篮自2002年以来,在历届重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中,后卫线上人员最多的一次,这样的阵容看上去并不平衡,但是在姚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邓华德只能将进攻重点放在外线,这也符合邓华德一贯的战术体系。而在这份名单中,金立鹏、郭艾伦、于澍龙、丁锦辉、苏伟、张兆旭、周鹏等7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其中,生于1993年11月尚不满17岁的郭艾伦成为中国男篮史上最年轻的国手,这也符合邓华德“一切着眼于2010年伦敦奥运”的建队策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