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湖北球员主导京鲁大战 矛盾之争鲁能底线是平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6:07

  本报记者李志刚

  8月26日晚7:30,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25日傍晚,鲁能泰山队一行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特意对球队进行了动员,“我知道上一场输给辽宁对你们的打击很大,但你们不能一直陷在痛苦之中。此次对阵北京国安难度很大,但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得克服。大家都要振作起精神来,要让球迷看到我们是能够踢出漂亮比赛的,要让球迷看到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击败北京国安。”

  泰山利矛VS国安坚盾

  鲁能泰山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目前他们以37粒进球笑傲中超;北京国安是中超防守最稳固的球队之一,如今他们与江苏舜天同以16粒失球,并列防守榜第一位。8月26日泉城济南,泰山利矛VS国安坚盾,这样的比赛自然引人关注。

  泰山主帅伊万崇尚进攻,他强调鲁能泰山队是中超唯一一支“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都能踢出攻势足球”的队伍。韩鹏作为目前泰山队的第一射手,已经引起北京国安队的高度重视,预计在26日的比赛中国安将会重点盯防韩鹏,但如此一来邓卓翔、安塔尔等人的机会就来了———进攻中多点开花,正是如今泰山队的一大特色。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则更加务实,尤其是客场挑战强敌时,这支球队经常会放下卫冕冠军的架子,全力防守。此次国安来到济南,已经提前放出口风,声称自己只是“追赶者”,压力全在鲁能泰山队那一边。北京国安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诱惑泰山队大举进攻,本队伺机反击,以求取得最佳战果。

  湖北人主导比赛

  邓卓翔是中国国家队中场核心,他在鲁能泰山队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张稀哲是中国青年队绝对主力,上轮比赛代表北京国安首发出场,一人独中两元,此次鲁京大战,邓卓翔、张稀哲极有可能作为各自球队的前腰首发出场,有意思的是这两名球员均是湖北人,因此有人戏言“湖北人主导鲁京大战”。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邓卓翔已经得到了伊万的绝对信任。伊万认为邓卓翔技术细腻、视野开阔,称得上是泰山队的核心球员,而邓卓翔也没有辜负伊万的信任,在多场比赛中均有上佳发挥,他的招牌式前场直接任意球已经成为鲁能泰山克敌制胜的一大利器。“如果邓卓翔的体能再好一点,那就更加完美了。”泰山队一位人士这样表示,“当然,现在的邓卓翔也足以让我们满意。”

  与大哥邓卓翔相比,张稀哲目前只能说是崭露头角,但这位90后小将的足球才华却堪称惊艳。中国青年队主帅宿茂臻评价张稀哲“非常聪明,能力出众”,他还特意呼吁媒体“不要捧杀了这名小将”,而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则直言“张稀哲的足球智商很高”。上轮联赛北京主场对阵河南,首发出场的张稀哲独中两元,此次来到济南,张稀哲将成为北京国安的“绝杀武器”。

  平局是泰山底线

  “所有的球队都想赢球,但客观地讲,我们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球队阵容严重不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战斗力。”8月25日晚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当记者问到“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平局是鲁能泰山的底线”时,韩公政笑了,“这是肯定的,谁也不想输球,要知道,我们可是主场作战啊。”

  事实上,山东足球界在分析本次鲁京大战时,均认为鲁能泰山的作战目标应该定位于“可以不赢,但是绝不能输”。一旦鲁能泰山队输球,本队便将陷入连败的深渊难以自拔,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则将备受鼓舞,其战斗力会得到极大提升;而只要不输球,泰山队便能够在冠军争夺战中牢牢掌握主动权,兵败辽宁后球队背负的压力也将大大缓解。

  “原则上,我在赛前从不会对于一分感兴趣。”泰山主帅伊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但他同时强调,“当然,赛后我会根据场上情况进行具体分析,要知道,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一直连胜下去,山东的球迷在这场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为我们加油,希望最后的结果能够让他们满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