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青奥中国军团30金笑傲群雄 唐奕揽6金成夺金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6:11

  本报新加坡8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青奥会,中国体育军团征服的又一座高峰。今天上午,中国青奥代表团参赛总结大会在新加坡青奥村举行,除上午还要参加乒乓球比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外,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青奥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作了总结报告,他首先肯定了中国青奥选手在本届盛会中以出色的表现创造佳绩,同时强调,举国体制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重要的保障,要突破传统运动员培训模式,增加运动员文化和教育内容的培训。

  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68名运动员,在13个大项、16个分项和93个小项的比赛中获得30枚金牌、16枚银牌和5枚铜牌(不含混合组队参赛项目)。其中有28人43人次获得金牌,有13名运动员获得银牌或铜牌,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共有41人,参赛选手中有60%的人获得奖牌。对于这样的优异成绩,蔡振华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扬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年轻运动员文明友善、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整体发挥出色,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8泳将获得特别表扬

  蔡振华特别表扬了游泳队的8名选手和孤军作战的乒乓小将顾玉婷。游泳队4男4女参加了2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11金、2银、1铜的佳绩,而且8人均有金牌入账,唐奕一人独揽6枚金牌,成为本届盛会的“多金王”。广东小丫刘兰也有5金入袋,粤将何建彬获得3枚金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奕表示:“非常感谢队友的支持,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有如此好的成绩。”2006年多哈亚运会,13岁的唐奕就已经摘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金牌,她也期待着11月到广州再次参加亚运会。据悉,唐奕的泳衣将被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永久收藏。

  另外,山东小将顾玉婷也获得了蔡振华的表扬,她在小组赛不敌朝鲜队削球手金松爱的情况下,淘汰赛逆转对手最终加冕冠军。由于男队员尹航因伤缺阵,顾玉婷一人背起中国乒乓球冲金的重任。而就在今天召开总结会的同一时间,小顾在最后一项乒乓球比赛混合团体赛中,以3比0再胜金松爱,并和突尼斯队友一起战胜朝鲜队获得铜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的比赛中共有15个大项、17个分项共39名运动员接受了58例尿检和3例血检,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队员们还积极参加组委会安排的文化教育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健儿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