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后“圆梦”时代的低姿态者 “梦九”踏上新征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27日14:30

  薛雷

  世界排名:第2名

  主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

  美国“梦之队”已经完成了一次从“梦碎”到“梦圆”的救赎,现在,由青年军组成的“梦九队”需要重新踏上征程。

  自从1992年以来,美国国家队就是历届国际大赛中的焦点。他们以“梦”的名义开始了征程,至今已经在13项国际赛事中夺得了10枚金牌。

  但是,美国也曾因召集不起最强阵容参赛而战绩不佳。在2002年世锦赛中,“梦五队”就遭遇过滑铁卢。2008年,重新集结起NBA最强阵容的“梦八队”抱着雪耻的信念,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魁,重新夺回了世界篮坛霸主的席位。

  然而在又一个巅峰过后,“梦之队”的大牌球星们纷纷将注意力放回了职业联赛,老K教练所执掌的国家队,只能召集起一批由新生代球星所组成的全新“梦之队”,他们在“梦”系列里的编号是“九”。

  这批队员的核心是杜兰特、罗斯、维斯特布鲁克等新一代球星,他们在NBA联盟里不过经历了两、三个赛季而已。美国男篮主席杰里·科朗格洛对此表示乐观。“我们手里是一批年轻人,但是我们有着很深的轮转阵容。”科朗格洛说,“几位上届奥运队的选手都不能参加,对此我们有所准备。”

  2008年核心阵容中的詹姆斯、韦德被自由球员事宜所扰,科比则伤病缠身。虽然没有超级巨星的加盟,但就现在的阵容来说,“梦九队”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队中的核心球员都是天赋异禀的多面手。凯文·杜兰特曾是年度最佳新秀,并且刚刚在上赛季加冕了联盟得分王;德里克·罗斯也是从出道就被视为“新人王”的天才球员;维斯特布鲁克刚刚在残酷的季后赛争夺中显露了自己的才能;至于昌西·比卢普斯等老将,为全队带来的则是更多的稳定和经验。

  如果这支美国队今年能够赢得世锦赛的冠军,那么他们将直接赢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绕过那些外围资格赛。他们只需要在2011年举办一次训练营活动就够了。

  “这次比赛是很重要的。”科朗格洛说,“同样,这对于重新召集起来的美国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关乎到国家队在未来三年的国际竞争。”

  1992年,美国国家队被尊为“梦之队”,随后从2002年的“梦碎”到2008年的“梦圆”,美国国家队已经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现在,对于年轻的“梦九队”来说,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又是一次全新的历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