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不是冤家不聚头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27日14:56

  秋雨中的省体,凉意来袭。慌乱中的主裁,面对手球犯规的周挺,掏完红牌立马亮出了黄牌。不过,随后鲁能利用这次任意球的机会,险些扩大比分。这个夜晚,注定让周挺刻骨铭心——上半场大羽破门的那个任意球,同样是因为周挺犯规。在面对裁判出错的红牌时,周挺也许在困惑,裁判为什么总跟国安过不去?上轮看错表,这次又掏错牌,国安怎么一下子就成了裁判的公敌呢?

  只能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年头已经不兴再去提什么罢赛了,我们发现国安还是很平和的。相比之下,倒是鲁京之间的恩怨情仇,更加耐人寻味。自从1995足协杯决赛“结下梁子”以来,每一次的鲁京对决都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1999赛季,国安在最后一轮联赛中主场逼平辽宁,客观上帮助鲁能夺得当赛季联赛冠军,按照一些人的思维,此后鲁京两队便应该化干戈为玉帛了,但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的每一次交锋仍然是火花四溅。2007年,鲁能在主场曾以1:6的大比分惨败在国安脚下,北京队“得理不饶人”的性格得到了一次充分的展现。

  其实26日的鲁京之战与3年前的联赛形势很相似:鲁能均是暂时排名中超第一,国安则都是在联赛第一集团中等待机会。更有意思的是,当时鲁能是先主场战国安,后客场战辽宁;今年则是先客场战辽宁,后主场战国安。不同的是,2007年鲁能惨败后一蹶不振最终无缘夺冠,今年鲁能则是在完成这场补赛后,再度扩大了中超积分榜上的领跑优势。种种迹象表明,走出惨败阴影的鲁能,很有可能踩着老冤家国安的肩膀再度登顶中超。

  之所以说国安是鲁能的老冤家,是因为鲁能在过去联赛中的3次夺冠,国安都是“功不可没”。1999年国安最后一轮逼平辽宁,使得鲁能联赛首度夺冠;2006年,鲁能主场1:0击败国安,提前6轮夺冠;2008年,国安客场逼平申花,使得鲁能缩小了与申花的积分差距并最终实现了反超,从而第三次联赛夺冠。虽然这些都是纯属巧合,但更多的球迷还是相信,击败国安基本意味着鲁能这个赛季夺冠有望。

  冠军在向鲁能招手,鲁京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还将继续。从甲A到中超,从沪连争霸到鲁京争霸,中国足球尽管锈迹斑斑,却因为江湖恩怨而让人欲罢不能。无论如何,有着16年底蕴的联赛,因为有鲁京这样一直在顶级联赛纠葛不断的豪门存在,才让中超在整个中国足球风雨飘摇的时刻,依旧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