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周豆豆进16强 复制刘莎莎奇迹只剩她一人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8月27日21:54
周豆豆在比赛中
周豆豆在比赛中

  MY147讯 8月27日晚,2010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会内赛第二阶段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周豆豆以7-1战胜澳大利亚选手胡莉,率先晋级十六强。由于从会外赛晋级的中国球员仅剩她一人,所以要想复制去年刘莎莎所创造的奇迹她也是最后一人。

  在会外赛第一天的比赛中,周豆豆首轮遭遇福建名将吴晶,决胜局不敌对手后提前告别第一天比赛。不过在第二天比赛中,她还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轻松晋级。“这次比赛其实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目标,我只是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球,然后我相信努力了就能有回报。”在晋级会内赛后,去年取得过八强的周豆豆却便是并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发挥。

  然而,在晋级会内赛后周豆豆的表现越发出色,首轮7-0横扫娜塔莉,次轮又在林润美咄咄逼人的进攻下以7-6决胜获得晋级。经过抽签后,周豆豆在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中迎来了澳大利亚选手胡莉。比赛开始后,周豆豆一直保持着比分优势,虽然她冲球的运气总是有些不好,但通过稳健的防守却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并很快取得7-0的领先优势。

  虽然胡莉随后扳回一局,但在抢9局轮流冲球的九球比赛中,要想挽回这样的局势实在是有些难度。最终,周豆豆再下两局,以9-1完胜对手率先晋级十六强。“这场比赛,一开始打的有点儿紧张吧,毕竟是世锦赛的比赛,对对手不是太了解,所以打的比较谨慎。其实今天打的很不好,冲球运气不佳,然后走球老是走不到位,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已9-1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但周豆豆却并不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

  由于周豆豆是目前唯一一个还留在比赛中的从会外赛晋级的中国球员,所以要想复制刘莎莎在去年世锦赛中创造的奇迹,周豆豆是唯一的希望。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周豆豆略微不好意思的说:“这个事儿,想事肯定想过,但还是需要一步一步打。虽然去年获得了八强,但是这次我并没有要求太高,这么多高手我能晋级会内赛已经很高兴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看完周豆豆的比赛后,中国国家台球队男子九球运动员党金虎情不自禁的表示:“周豆豆有希望进入国家队。”而在听到这样的评价时,周豆豆还是感到很惊讶。“国家队一直是我的目标,可能我现在还算是新人,毕竟参加职业赛才三年,领导可能都不太了解我,但是我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比赛来锻炼自己,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

  在晋级十六强后,周豆豆将迎来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的挑战,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9-8绝杀国家队队员陈雪。在谈到接下来的这场比赛时,周豆豆表示,“其实对手是谁并不重要,九球偶然性很大,运气也挺重要,只要我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相信还是有机会的。”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