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8日00:40
林丹
组图:林丹爆冷出局无比失落 赛后表情尽显不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爆出惊天冷门,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0-2爆冷不敌13号种子、韩国选手朴成焕,世锦赛四连冠就此梦碎!不过即便再最强大的运动员,也有低潮期和高潮期,林丹只是累了,他依旧是当今最优秀的男单运动员。不过这一低潮反倒可能有助于林丹为年底的广州亚运会积极备战,弥补最后的遗憾。

  惊天一败 林丹错过多少纪录?

  林丹此次惊天一败,丧失了冲击四大纪录的机会。赛前看来,林丹如愿在男单登顶,他将成为世锦赛史上首位四连冠得主,首位在一个单项四度夺冠的选手,从06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都将赢得一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还将创造世锦赛22连胜这一惊人纪录。林丹最终遭遇到罕见的失利,与四大纪录擦肩而过,也未能夺得个人的第14个世界冠军,与夺冠次数最多的高崚依然有着两个冠军的差距。

  在林丹之前,中国男单也曾在世锦赛开创了一大盛世,这便是由国羽“四大天王”创造。韩健夺得了1985年世锦赛冠军,杨阳此后实现了两连冠,赵剑华接下来则在1991年登顶,这六年间在“四大天王”带领下国羽曾实现了男单四连冠。而此前已经三连冠的林丹也与这一纪录擦肩而过。林丹自08年汤杯半决赛输给李宗伟之后,此后在世界大赛中再也未尝败绩,到不久前带领国羽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林丹至此在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当今所有重量级世界大赛,创造了22连胜的佳绩。此次随着输给朴成焕,林丹的大赛不败惨遭终结,连胜停留在了25胜。

  林丹依然无愧羽坛霸主 低潮有助他在亚运登顶

  林丹此次失利之所以冷,就冷在毫无征兆。此前林丹已经在世锦赛连续四届19场保持不败。在不久前的羽超联赛,林丹也连胜鲍春来、陈金等名将豪取15连胜,一点都看不出状态不佳的样子。朴成焕超水平发挥,而自己状体不佳,最终造就了这一惊天冷门。但如果就此认为林丹已经走下了巅峰,则堪称荒谬至极。竞技体育的一大规律就是,即便再强大的运动员,也会有低潮和高潮期。

  就拿乒乓球和网球为例。此前一直稳如磐石的女乒一姐张怡宁在07年屡屡输球,26岁的她曾被视为走下了神坛。然而这位冷面女王很快在08年强势回归!证明07年的表现不过是一次意外。在2008年,27岁的网球天王费德勒举步维艰,不过他的回击则是在09年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林丹现在也是27岁,他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

  战胜林丹的朴成焕实际上并不是一位小将,他已经26岁,只比林丹年轻了一岁,其实他与林丹、李宗伟、索尼完全是一代人。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看,以田儿贤一为首的新生代距离挑战世界一流选手差了太多,更别提挑战林丹。实际上这场失利恰恰给林丹提了一个醒。众所周知,林丹拿满了所有大赛冠军,惟独少了亚运金牌。而亚运会可是四年一届,林丹倘若在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失手,恐怕将彻底无缘亚运金牌。林丹在每次惨败之后都能迅速给出回应,从这点看,他很快将在亚运会王者归来,拿便所有大赛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