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8月27日23:46
林丹
组图:林丹爆冷出局无比失落 赛后表情尽显不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爆出惊天冷门,三届世锦赛冠军林丹0-2爆冷不敌13号种子、韩国选手朴成焕。从赛后两人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林丹今天可以说不在状态全面处于下风。而这也是他对朴成焕历史交锋记录中,林丹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

  各项数据统计均处下风

  以前林丹在与对手的交锋中,最大的优势在网前。可林丹今天比赛中明显状态慢了许多,他在网前的一些技术优势几乎荡然无存。林丹两局比赛靠网前球的得分只得到9分,远低于机动灵活的朴成焕。而林丹一向最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的扣杀能力,今天也相形见拙。最后一个 球,朴成焕就是以一次极为精彩的劈杀对角线结束战斗的,全场比赛林丹扣杀只得到8分,而球风硬朗的朴成焕,在这个环节上的得分是14分。

视频:裁判判罚影响林丹发挥 超级丹0-2爆冷无缘4强

  朴成焕以前最大的问题是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综合比赛的能力不如林丹。林丹之所以被当成中国男单的旗帜性人物,不仅在于他获得了世锦赛、奥运会等诸多世界顶级比赛的冠军,更在于他在各种关键性大赛的关键环节,那种游刃有余、舍我其谁的超级霸气。但今天的比赛里我们看到的只是,林丹比较被动地来回奔跑疲于应付。在最考验控制比赛能力的高远球得分方面,林丹全场只得到9分,而对手则拿到12分。

  林丹今天在比赛中几乎见不到他以前那种标志性的王者之气,反而是韩国选手朴成焕战斗欲望十分高涨。在连续得分的环节,林丹最多只连续拿到4分,还是对手在20-9拿到第二局局点之后的大松懈背景下,凄惨地拿到唯一一次连续得4分的得分的。而朴成焕两局比赛,连续得分的最高记录则是9分。

  首次关键大赛输朴成奂

  不论从比分上单纯比较,还是从比赛意义的角度分析,今天都是林丹输得最惨的一次,林丹这次是首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输给对手。这对两人今后在国际大赛中的作战心理,将产生十分微妙的影响。

  两人到今天为止一共在国际比赛中交锋14次,林丹获得10次胜利。其中四次失利分别为—— 200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当时12-15、5-15输给对手;2007年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当时再次14-21、17-21意外不敌对手遭淘汰;2007年中国超级赛林丹在21-18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0-22、12-21被对手逆转。而今天林丹则是在2010年世锦赛1/4决赛中,以两个13-21输给对手。

  从比分上看,林丹第一次输给朴成焕时还是15分制,第一局林丹得到的12分,折算成现在的分数远比13分高。而且之前的三次输球都是在普通的公开赛上,并没有事关多大的荣誉。实际上林丹曾在2008年汤姆斯尤伯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苏迪曼杯以及前不久的2010年汤姆斯杯比赛中遇到过朴成焕,几乎没次林丹都是完胜对手。

  即将27岁的林丹在今天留下了世锦赛上的巨大遗憾,而比林丹小一岁的朴成焕终于在正式的国际顶级大赛上战胜了与他同时代的最优秀的男单选手。接下来两人都还将继续征战国际赛场,这场比赛对两人再次碰面的作战心理的影响是极为微妙的。(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您认为林丹0-2负朴成焕输在哪里?





您如何看待中国一哥林丹输球?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