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2010年08月28日00:24
林丹
组图:林丹爆冷出局无比失落 赛后表情尽显不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巴黎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头号男单选手林丹以0-2(13-21,14-21)败给韩国选手朴成焕,朴成焕晋级男单四强,随着林丹的遗憾出局,中国队只有陈金占据了一个四强席位,林丹四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碎在顾拜旦体育馆,而朴成焕则终止了对林丹八连冠的尴尬纪录。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相对林丹的低迷,朴成焕则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场后两人就形成多拍争夺,但林丹始终处于比分的落后,央视解说员洪钢点评道:“朴成焕在09年底服兵役后,赛前也有着好的训练,他今天状态保持很好,跑动流畅,速度较快,一开局就取得了比分的优势,而身材高大的他的启动迅速,而且防守很顽强都给林丹造成了威胁,并没有给林丹太多的得分机会,林丹的特长是速度快,但是如果这一优势发挥不出来的话,也不会占到优势”。本场比赛朴成焕的正手点杀点劈有着很高的得分率,而林丹在第一局比方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速度快的特点依然没有发挥出来,他的变数特长被遏制,在多拍拉吊中也不占优势,再加上控制对手底线多次失误,最终林丹13-21输掉首局。

  洪钢认为,林丹今天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不够兴奋,但他在第二局中势必会加速。确实,在第二局一开始,林丹就开始加速,这也导致朴成焕的几个失误,林丹打出6-1的攻击波,但林丹对随后的一个争议球提出质疑,林丹主动走上前去和裁判交流,但是效果全无,裁判判定朴成焕的回球在界内。似乎这也减缓了比赛的节奏。随后比分开始逐渐拉开,面对身材高大的朴成焕的进攻,林丹的防守压力较大,导致他想在网上控制对手,但总体双方还是靠进攻得分,而韩国队的朴成焕,在进攻防守都很出色,韩国一单越战越勇,使得林丹林丹连连失误,建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即将要到达赛点之际,朴成焕也出现进个失误,但林丹早已无力回天,最终以14-21再输一局,朴成焕战最终拿下了本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终结了对林丹的八连败,也将卫冕冠军林丹挡在了四强之外。

  “林丹输给朴成焕,关键在于变速特长没有发挥出来,以往他犀利快速的进攻始终没有出现,面对状态出色的朴成焕也就并无优势”,洪钢如是说。 随着今天四分之一决赛的失利,林丹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四连冠梦想也就此破碎。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您认为林丹0-2负朴成焕输在哪里?





您如何看待中国一哥林丹输球?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