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拦防积极成为亮点 进攻凶猛暴扣砸倒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8日04:06
组图: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 王一梅防守非常卖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7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7日晚,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北仑体艺馆在晚上迎来第三个对手波兰队,最终,东道主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17。王一梅砍下全队最高19分,而她再次成为进攻和防守的全能战士,全场比赛多次亮点。

  暴扣砸倒对手

  进攻是王一梅的强项,势大力沉的暴扣,时常能够帮助球队摧城拔寨。而对于普通的观众来说,也非常喜欢看到她暴扣的样子。今天比赛第一局,波兰的发球接连失分,中国队已经13-9领先,队员们在场上心态显得非常放松,进攻的组织也更富变化。突然,中国队发动了一次后排攻,只见身躯庞大的大梅高高跃起,将皮球狠狠地砸了过去。波兰队自由人显然有些猝不及防,还没等她的防守动作做出来,球已经砸了过去,瞬间,这位小个队员被掀翻在地,被打得有些懵的她过了几秒钟后,才从地上爬起来,重新投入战斗。而大梅这记暴扣,让全场观众一阵惊呼。

  网上两摁对手

  近来,王一梅似乎在拦网意识上也有所提高,继昨天她在拦网环节上拿到5分后,今天又有5次拦网得分,再次超越两名副攻排在球队的首位。作为主攻,大梅1米90的身高还算不错,加上她的力量,如果是单兵对决,大梅从来都占据着上风。和波兰的比赛中,两次网上争球,王一梅成功PK掉对手,帮助球队领先比分。第一次是比赛第二局,双方4-4战平,王一梅和波兰队员争夺一个网上球,大梅凭借自己的腕力,将皮球强摁了过去,中国队于是5-4取得领先。到第三局,两队打成5平时,这一情景再次重演,王一梅又通过一个强行摁球过网,帮助球队6-5占先。其实,在昨天和日本队的交手中,王一梅也有几次类似的网上得分,不过,当时面对的是身高仅1米59的竹下佳江,感觉有点欺负人的味道。

  防守顽强连续起球

  自从王宝泉带队后,就苦练大梅的防守,如今,她该环节确实有所提高,特别是在防守的意识上。虽然第三局中国队20-10已经领先了10分,但被轮到后排,大梅防守还是很积极,面对波兰的扣球,她两次起球,为队友创造一击致命的机会,中国队领先优势继续扩大。紧接着,波兰队再度施以暴扣,还在后排的大梅继续倒地防守,但皮球垫到前排后,队友也出现失误,将球又垫回后排空挡。刚刚接完球准备起身的大梅,立马又倒在地上,准备再次起球,只可惜她离球太远,眼见皮球砸在眼前飞了出去。

  24-16,中国队终于拿到赛点,但波兰依然没有放弃,她们抓住一攻机会,强攻突破拦网,后排队友准备不足,将球起到很高,向旁边的记者席砸去,坐在场边的记者处于下意识,本能地将皮球接到手里。不过,对于这球,大梅似乎不太满意,她好不容易追出边线,原本又一丝希望将球救回,可惜被旁边手快的记者抢了先,急得大梅直喊,“您别接啊”。不过,最终,还是依靠薛明3号位的快攻,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从而3-0战胜波兰,迎来两连胜。

相关新闻:

·王宝泉:身体还很难说 执教女排从未感觉撑不住
·王宝泉赞同该输球就要输 称中国女排要付出代价
·总决赛27日图集:王宝泉指点女儿 木村沙织威风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薛明,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陈忠和,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纱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沙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