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中国男篮不适安卡拉伙食 求助媒体千里送方便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5:42

  “我的货呢?”王仕鹏在混合采访区着急地找到了本报记者,“快点送过来啊,我都快疯了。”他指的是一大箱子的方便面。中国男篮从在加拿大入境时就开始“断粮”了,这箱方便面可是从广州千里迢迢运过来的。

  中国男篮在加拿大时,“粮草”还不算太紧缺,不过王仕鹏和周鹏当时已经委托本报记者帮他们带方便面了。随着他们的旅途越来越远,饮食不习惯的问题似乎更加迫切。到了塞尔维亚之后,大小鹏都表示“要疯了”。

  出发前,笔者去采购了方便面、牛肉丝、鸡翅、榨菜和老干妈等,准备了一大箱“军粮”。但这一大箱“军粮”的命运却令人担忧——尽管记者按照土耳其的风俗习惯,采购的都是牛肉和鸡肉,但过海关时会不会被截留还要看运气好不好。

  从广州出发前往香港,在香港机场登机时,柜台里的卡塔尔航空小姐问了一句:“这一大箱子是什么东西啊?”笔者老老实实地回答:“公仔面!”结果人家轻轻一笑:“到了那边都怕碎了啊,不过碎了更好吃。”随后,她忙着给箱子贴满了“易碎”标签,实在令人感激。

  随后的旅程让我们更加想念香喷喷的味道。20多个小时的飞行和转机,空中只提供西亚风味的饮食,到了多哈转机要等待8个多小时,人民币近100元1个汉堡包——价钱我忍了!可是味道……也只能是囫囵吞枣,且当充饥了。

  从窗口望见建在高原之上的安卡拉,房屋都沿着山坡一排排叠到山顶,我们知道漫长的旅途到了终点。于是,记者又开始提心吊胆起来,因为饮食风俗的差异,海关人员很有可能会开箱检查,难免还要费一番口舌。

  同行的李宁公司的朱宁开着玩笑说:“看运气啦,我们这么靓仔,不会有事啦。”他和笔者一起抬着箱子,大摇大摆地从非申报入口走了出去,一旁的工作人员好像在打盹,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走出机场大厅,我们忍不住击掌相庆。

  身为记者,这些年四处奔波,一向对于这种带食物的方式并不感冒,总是觉得品尝一下当地美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然而,当来到下榻酒店,忙碌完住宿开始找饭吃时,记者才知道《旅游攻略》上面的美丽辞藻不过是一种心灵的想象而已。一只看起来香喷喷的烧鸡,吃起来味如嚼蜡,松巴巴且毫无味道——或许我们还没有找对地方。

  同一酒店下榻了不少相熟的中国记者,大家见面少不了互相问候。然而一来二去,很多人就开始盯上了那一箱方便面——原来大家都不适应啊。本报记者把这事告诉了周鹏,他连忙来了一句:“千万给我保住啊!”

  这批“军粮”,不远万里,总算送到了他们的手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