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解放日报:巴萨受到“干爹”庇护?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7:01
  本报记者 陈华

  欧洲冠军杯小组赛抽签结果昨天在蒙特卡洛揭晓,AC米兰、皇家马德里、阿贾克斯和欧塞尔四队所在的G组成为“死亡之组”,抽签结果也再度引爆了欧洲豪门之间的恩怨情仇。

  抽签结果一出,有人欢喜有人愁。自从崇尚技术足球的普拉蒂尼成为欧足联主席,巴塞罗那领衔的技术流球队总会在关键时刻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球迷们很容易联想到,普拉蒂尼曾明确表示,他最喜欢的球队就是技术出色的巴萨。从此,有些好事的中国球迷把普拉蒂尼戏称为“巴萨的干爹”。

  这一次,巴塞罗那再度抽中令其他豪门眼红到发疯的上上签。与巴萨同在D组的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丹麦哥本哈根和俄罗斯喀山红宝石队根本算不上欧陆豪门,巴萨以小组第一出线基本是三个指头捏田螺。阿森纳同样有着好运气,和乌克兰克矿工、葡萄牙布拉加、贝尔格莱德游击分在H组,晋级16强毫无悬念。

  相比之下,AC米兰将士肯定要感慨自己“上面没人”。红黑军团这次和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分在一起,出线形势本就足够凶险,偏偏另外两支球队也都不是省油的灯:阿贾克斯是荷甲豪门,虽然没有绝对大牌,但这批青年才俊都想加盟豪门,碰到AC米兰和皇马肯定不惜拼到抽筋博眼球;法甲老牌劲旅欧塞尔注定是个搅局者,但他们也有咬别人一口的实力。

  本届欧冠的另外一大看点和悬念,就是改换门庭的大牌教头能否在新位置上延续神奇或证明自己。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从巴塞罗那翻译的位置上起步,逐步成为世界第一主帅。如今,穆里尼奥已对巴萨宣战,希望带领皇家马德里创造新的辉煌。

  在英超切尔西,穆里尼奥夺联赛冠军如探囊取物,唯缺一个欧冠金杯;在意大利国际米兰,穆里尼奥帮助蓝黑军团时隔45年后再度成为欧冠霸主。此番,穆里尼奥不仅要力争在成绩方面压倒老冤家皇马,也不能比去年效力的国际米兰差。要知道,国际米兰如今的主帅贝尼特斯,恰恰是穆里尼奥当年在英超的苦主,正因为贝尼特斯执教的利物浦队屡次拦截,穆里尼奥未能率切尔西夺得欧洲冠军。

  穆里尼奥能成功吗?套用欧洲媒体的一句话,“他必须成功,谁让他拿着世界第一高薪呢?”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