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辽宁日报:女排为啥很受伤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9:07

  27日晚对阵波兰队,王一梅的右上臂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首场打意大利队时太发力了,有些反应,拉伤了。 ”带伤上阵,王一梅26日晚在与日本队一战中得到惊人的24分……腰伤未愈,又添新伤,王一梅的近况可谓时下中国女排的缩影。

  除王一梅外,带伤出战的还有二传魏秋月。今年以来,魏秋月除因阑尾炎高烧无奈缺席漯河精英赛外,其余比赛全部参加。然而,就魏秋月身上的伤病来讲,如今是越来越多,除了膝关节老伤外,现在手腕又添新伤,而胃部也时常隐隐作痛。在目前的中国女排阵中,带伤上阵的还有薛明、马蕴雯、李娟、张娴……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赛场,中国队可谓“遍体鳞伤”。中国女排缘何受困于伤病?原因其实很简单——长时间疲劳作战、带伤出战,身体、伤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恢复与治疗,久而久之,伤病自然加重。以今年为例,女排队员年初在地方俱乐部打完紧张激烈的全国排球联赛后,马不停蹄地进行每天八九个小时的集训,此后先后出战中国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赛及世界女排大奖赛,接下来还有世锦赛、亚运会等比赛任务。

  经年累月,女排队员训练不息、比赛不止!中国女排苦练不辍,那么欧美诸强也是这么练的吗?绝对不是。

  美国女排主帅麦卡琴表示:队伍一年只在5月份集训,每天训练四五个小时;意大利队主教练巴伯里尼称:队伍一年会有近3个月的假期,平时一天只训练四五个小时,每周休息一至两天。据悉,在之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及俄罗斯总统杯上,意大利、美国等队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并没有随队出战,所以当时中国女排能够战而胜之。

  中国女排为何练得如此辛苦?魏纪中老先生一语中的:一是怕输;二是缺乏造血机能,没人换,女排一线队员就区区200来人,换谁啊?□本报记者/朱才威

  27日电自宁波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