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 王一梅渐入佳境连夺得分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00:02

  中新社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高凯)两个月前还极有可能“日渐边缘”的重炮手王一梅在此番总决赛中连续两场发挥出色,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她已渐入佳境,值得在比赛中托付重任。

  中国女排今晚以3比0完胜波兰队,比赛中,王一梅一人独得19分,名列全场之首。昨天对阵日本女排,中国队以3比1获得重要胜利,王一梅一人得到24分,以绝对优势成为“得分王”。

  事实上,在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初,由于自身伤势和体重等因素的影响,曾经在“陈家军”担任主力的主攻手王一梅曾一度远离主力位置。就在一个月之前,王宝泉曾坦言,“中国女排全队力求快速多变的战术,而王一梅是进攻型打法,不太适应全队的战术系统。”

  当时王宝泉曾强调,这位主攻手会否最终沦为后备角色最终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努力程度:“要看她的愿望、努力、自身的要求,现在大家训练都比较努力,所以要她自己去争、去抢这个位置。”

  如今再度以主力身份出战并两夺“得分王”,王一梅的状态终于得到了王宝泉的肯定,今天比赛结束后,王宝泉表示:“王一梅近来表现出色,虽然依旧有肩伤和腿伤,但她一直很好地坚持了下来,现在我觉得她各方面都恢复得越来越好,赛场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两连胜后,中国女排将在明天迎来劲敌美国女排,后者连续战胜了波兰、意大利和巴西,王宝泉称:“现在的美国队各方面实力都很强,明天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好在通过两场胜利,现在我们心态已经调整得比较好了,我希望明天我们能继续以稳定的心态去拼对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