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郭跃能否走出低迷 北京欲胜利大逃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8日15: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女团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争冠组的前四名上轮已经尘埃落定,不过领头羊大同还将与辽宁打响常规赛冠军之争。卫冕冠军北京与广东队第五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丁宁领军的北京若能击败山东则将夺得第五,而广东则在最后一轮后跌至降级区,反之卫冕冠军将参加保级战。

  山东VS北京 卫冕冠军欲胜利大逃亡

  卫冕冠军北京现7胜8负排名第六,恰好位于保级区。第五名广东则为8胜8负,不过该队的常规赛已经结束,且在与北京的两次交锋中全部告负。北京在最后一轮若能战胜已确保获得第三的山东,胜率将追平广东,同时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夺得第五脱离保级区,在最后一轮上演胜利大逃亡。

  不过山东队实力要在失去张怡宁的北京队之上,两队上回合交锋便是山东3-2获胜。山东主将李晓霞状态正佳,丁宁一向比较惧怕的削球名将金暻娥状态也非常了得,北京队本轮可谓面对劲敌。好在山东最后一轮无论输赢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第三,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恶战,在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她们很有可能会保留。对全力争胜的北京队来说,这场对话胜负至少五五开。

  大同VS辽宁 郭跃能否走出低迷?

  12胜3负的大同与11胜4负的辽宁将在最后一轮打响常规赛冠军之争。辽宁若获胜,将在胜率上追平大同,同时凭借常规赛双杀大同胜负关系占优,后来居上夺得常规赛冠军。而冠军将在半决赛迎战近期状态低迷的山西队,大同自然不会将这么好的机会让给辽宁,定然全力以赴。两队近期状态都非常出色,在郭跃带领下辽宁刚刚取得了六连胜,而大同更是实现了疯狂的七连胜。

  两队上回合交锋辽宁3-1获胜,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辽宁强在拥有郭跃这位得分把握较大的主将。不过稍显不利的是,郭跃近期状态低迷,上轮一人丢掉两分,在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则爆冷止步第二轮。好在辽宁二单文佳近五轮连胜刘诗雯、郭焱、李佳薇、王璇、金暻娥状态神勇!有望给予郭跃强有力支援。不过大同方面李晓丹、武杨状态正佳,而第五盘更是有冯天薇坐镇,倘若打到决胜盘,大同形势稍稍占优。

  山西VS内蒙古 内蒙古输死一搏

  内蒙古本轮要是输给山西,而倒数第一江苏获胜,内蒙古有跌至倒数第一的危险,所以这场比赛她们也不能松懈。而山西已经确定第四,在这场比赛中可能会有所保留。两队上回合交锋山西3-1获胜,赢得较为轻松。整体来看,山西实力优势明显,不过若是有所懈怠的话,可能会输给志在一搏的内蒙古。倘若内蒙古能在山西身上找到自信,对接下来的保级战有非常大的利处。

  江苏VS八一 榜尾之争铁军稍稍占优

  现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将与并列倒数第二的八一打响一场榜尾之争。江苏该役如果获胜,胜率将追平八一,甚至有逃离倒数第一的可能,对于这场比赛她们定然全力以赴。两队上回合交锋八一3-1获胜,铁军具备一定的实力优势,上轮她们便是与半程冠军山西苦战五盘才以2-3惜败。八一主将曹臻若能正常发挥,八一有望战胜江苏,锁定常规赛第七,也就是倒数第三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