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羊城晚报:冷清与狂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5:14

  冷清与狂热

  ■奥斯曼烽烟

  在篮球领域,尽管NBA风靡全世界,但国际篮联举办的赛事却鲜有“钱场人场”都收得“盆满钵满”的先例。笔者采访过的2002年世锦赛在篮球王国美国举办,观众仍然不买账。

  此次世锦赛在非篮球强国土耳其举办,笔者感受到的仍然是冷清。安卡拉机场门可罗雀,冷冷清清的到达厅竟没有一张宣传画,这在中国人看来不可思议。大会接机等服务就更不用想了,我们被迫花了70土耳其新里拉打车出城。

  入城沿途,都没有发现世锦赛即将开战的迹象,偶尔看到一些电线杆上挂着一名做扣篮动作的篮球运动员的“公仔纸”,还挂得毫无规律,说不准三根杆过后就有一个,又或者数十根都没一个。在安卡拉市中心的伊斯坦布尔大道,笔者只发现了两幅巨大的世锦赛宣传画,旗帜、鲜花、彩气球等“中国式”的欢迎物什,一律欠奉。

  这与大多数欧美国家办大赛的“前奏”并无两样,只是有些会一冷到底,有些就像变魔术一样,赛事正式开始后就会人头攒动。或许,土耳其就是后者。为了举办一次成功的世锦赛,土耳其人这次花了血本,仅仅开幕式就用了2400万欧元,多个场馆翻新,中国队首战所在的安卡拉体育馆就是新建的,能容纳1.2万人,内里空间广阔,设备先进。

  花了钱是要赚回来的。除了赞助商的资金外,门票就成了世锦赛最大“金矿”。土耳其篮协秘书长阿里·奥佐索伊乐观地预测,大赛期间将有10万多游客来观看比赛,他们将带来4400万欧元的收入,“其中15%是外国人”。开幕式前几天,76%的门票已经卖出,其中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的门票更是售罄。我们下榻的酒店前台,早上突然也问我们是不是看篮球来了。

  由于C组有东道主土耳其队,安卡拉会向世人展现怎样的狂热?今晚揭盅。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发自土耳其安卡拉)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