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帅两奇招激发男篮血性 神奇录像造中国兄弟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0年08月29日00:21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28日土耳其安卡拉报道)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以81-89不敌希腊队,无缘开门红。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14个篮板,大郅和孙悦各自有15分入帐,王仕鹏砍下13分和4次助攻,刘炜贡献7分和3次抢断。

  尽管希腊队缺少了两名内线大将,但是相对而言,中国男篮距离希腊队还有不少的距离,不过,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血性,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曾经在终场前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未能在世界亚军的身上爆冷。

  中国男篮的“血性”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激发出来了,而这些归功于主教练邓华德赛前在黑板上的一段文字和赛前播放的一段录像,“中国兄弟连”要在土耳其“震惊世界”。

  “我们打得比较团结,全队上下拼尽全力去打,今天准备开始的时候,在休息室里,老邓什么话没说,只在休息室没有布置什么战术,也没有说什么,他只在黑板上写‘中国之队,中国兄弟队,让我和我的中国兄弟一起去拼搏,去抛头颅洒热血’,他只是写了这几句话,其他的战术什么都没有写。”王仕鹏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说,“他给我们放了一段录像,接着我们就去场地了。这段录像对我们的感触也很大,将我们去年比赛失利,将伊朗夺冠的情景,到我们夏天的努力训练,从热身赛对每一个对手的精彩镜头到最后,然后还写了一段话,让我们在土耳其震惊世界,让我们为兄弟去奋斗。这段调动了积极性,技战术已经没有用了。”

  对于这场比赛关键时刻没有顶住,王仕鹏说,“本来有机会拿下比赛,我们还是处理关键球有点太年轻了,胜利接近时,没有把握住,一个防守没放,几个罚球没进。”

  对于世锦赛,邓华德的教练组也只是让队员们上场去好好享受比赛。“对对手的分析,是教练组的事情。”王仕鹏说,“今天他们对对手的研究很好。对于我们来说,精神层面多一些。他们只是让我们去打好篮球,上场去拼,去享受世锦赛,没有给目标,上场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即可。”

  相关赛后:

  阿联四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